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李麗珊黃金寶榮膺傑中之最

時間:2018-12-07 03:18:10來源:大公報

  圖:林鄭月娥(前排左三)與霍震霆(前排右三)等嘉賓,與得獎運動員合照\大公報記者何嘉軒攝

  香港體育記者協會昨晚在九龍灣舉辦「賽馬會體記協會香港體壇三十傑」頒獎禮,共有30名本地現役和已退役的運動員當選,其中奧運金牌得主、風帆名將李麗珊及單車名將黃金寶得票最高,榮膺「傑中之最」獎。李麗珊表示,香港體育發展除了運動員外,還有賴體育記者的支持,她表示感恩得到記者們的肯定。\大公報記者 何嘉軒

  香港體育記者協會於1988成立,為慶祝成立30周年,特別舉辦了是次選舉,表揚30年來為香港體壇屢創佳績的運動員。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賽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香港體育記者協會會長霍啟剛等嘉賓亦有出席頒獎禮。

  特首與應家柏霍震霆出席

  101位候選運動員分別來自26個不同項目,投票在11月1日至11月15日進行,由體記協會會員投票,最高得票者更會獲得歷來首次頒發的「傑中之最」獎。「三十傑」得主包括桌球的傅家俊、吳安儀、最近宣布爭取參戰奧運的拳手曹星如、足球名將李健和、歐偉倫、山度士、體操跳馬亞運金牌得主石偉雄、單車亞運兩金得主李慧詩等,其中「風之后」李麗珊和單車名將黃金寶一同奪得「傑中之最」獎。

  香港唯一奧運金牌得主李麗珊表示,首先要感謝多年來支持體育的香港記者們,她表示這30年間香港體育發展進步很大,希望體記協在40周年後再選出「傑中之最」,並由新進的運動員得獎。

  黃金寶笑言自己曾於1997年與李麗珊一同獲得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的「星中之星」獎,這次又同台得獎,勾起了美好回憶。他表示體育記者每次在運動員參賽時都像他們的戰友一樣共同作戰,為本地市民和運動員搭建溝通橋樑,爭取社會對運動員的支持,對此他表示感激,並指很高興獲得戰友們的肯定。

  李慧詩望下次膺傑中之最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原本也是「傑中之最」的大熱門,她昨晚表示對落選結果不感意外,並表示感謝李麗珊和黃金寶為後輩鋪路,她笑言希望在體記協40周年時自己能當選「傑中之最」。

  日前剛剛宣布退役的亞運男子花劍兩金得主崔浩然昨晚亦有露面,他指現時未有確實決定往那個方向發展,但他透露有意重返校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