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歐協擬禁曼城來屆參加歐聯

時間:2018-12-06 03:18:0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ESPN FC報道:曼城有可能被禁參加歐聯。據報歐洲足協已達成初步結論,指曼城所提供的財務狀況報告有所誤導,曼城實際上已經違反了財政公平條例(FFP),有可能被禁參與來屆的歐聯賽事。

  德國《明鏡周刊》上月刊登了曼城的一些內部電郵文件,據知情人士透露,歐洲足協看過有關電郵內容後,認為曼城刻意隱瞞球會真正收入數字,務求符合歐洲足協定下的FFP。曼城違反FFP已有前科,2014年就曾遭歐洲足協罰款但沒有被禁賽,因為當時該會班主及多間與曼城有關的企業,對歐聯作出巨額贊助費而獲放生,但如今在新主席施費連在任下,若被裁定罪成,曼城將難逃被禁來屆歐聯比賽。曼城領隊哥迪奧拿揚言球員未受此事影響,又樂於歐洲足協重新展開調查,及早釐清事件。哥帥說:「我們將會知道究竟球會有沒有違規,有的話球會將發聲明解釋,不然的話外間的流言蜚語便會停止。」

  獲最多世杯補助費

  另外,曼城成為獲國際足聯補助球員出席今屆世界杯金額最多的球會,該隊共有16名球員入選,計算各人在俄羅斯的日子後,曼城共獲約500萬(美元,下同)補貼。皇家馬德里的金額為480萬,巴黎聖日耳門獲得390萬,車路士和曼聯則各獲360萬。國際足聯合共向全球416間球會發放近2.1億補助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