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花美男」崔浩然:退役無憾

時間:2018-12-06 03:17:58來源:大公報

  圖:崔浩然在亞運奪得男子花劍個人賽銀牌後,接受大文集團記者專訪\資料圖片

  有「花美男」之稱的香港劍擊隊主將崔浩然,在今年印尼亞運奪得花劍個人賽與花劍團體賽兩面銀牌,他昨日突然在個人臉書宣布結束運動員生涯,並表示:「是時候去編寫人生的新一頁」。他指在亞運獲得兩銀已無遺憾,並強調在2017年已有退役的決定。\大公報記者 何嘉軒

  印尼亞運因大腿撕裂缺陣花劍團體賽淘汰賽的崔浩然,最近一直養傷未有參賽,昨日傍晚突然在臉書專頁以中、英對照發表退役宣言。25歲的崔浩然表示,自己從小學時期參與課外活動而開始接觸劍擊,至今已超過15年,劍擊陪伴了他超過大半生。崔浩然指劍擊為他帶來很多機會,例如出外代表香港比賽,與頂尖選手交手等經歷,對此他心存感恩。

  隨後崔浩然透露自己在2017年已作出退役決定,當時訂立目標是今年亞運,在比賽時已知道這是他最後一次代表香港出賽,希望為香港取得最佳成績,最終奪得兩面銀牌是「為我(崔浩然)的劍擊生涯寫上句號,我實在是無憾。」

  前路未定 會續努力

  最後他向家人、合作過的教練、隊友、朋友和所有支持者表達謝意,並表示自己要編寫人生的新一頁。崔浩然指他對前路尚未有定案,但運動員生涯已把他鍛煉成一個不會輕言放棄的人,所以會繼續努力,日後要讓支持者看到不一樣自己。

  崔浩然2011年轉為全職運動員,2012年倫敦奧運隨港隊參戰花劍團體賽,成為隊中最年輕的劍手。2013年全運會獲花劍個人賽銅牌,同年於東亞運奪得花劍團體賽金牌及花劍個人賽銅牌開始為人熟識。2017年崔浩然在全運會取得花劍個人賽銀牌,並於今年印尼亞運勇奪花劍個人賽銀牌和花劍團體賽銀牌,可惜在比賽期間因拉傷大腿,無緣在花劍團體賽上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