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明年又回復「美C」之爭

時間:2018-12-05 03:18:10來源:大公報

  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獎過去10年由C朗拿度和美斯壟斷的局面,如今一併被莫迪歷憑着俄羅斯世界杯效應而打破,明年的形勢主要又回歸到歐聯和各大聯賽之上,明年夏天舉行的3項大賽:歐洲國家聯賽決賽周、美洲國家杯和非洲國家杯,亦會對明年得主誰屬有重要影響,預期C朗和美斯亦有不俗機會成功「復辟」。

  歐國聯決賽周將由葡萄牙、英格蘭、荷蘭和瑞士角逐錦標,像葡萄牙的C朗拿度、英格蘭的哈利卡尼、荷蘭的華基爾雲迪積克等如協助球隊奪標,結合在國內和歐聯取得佳績的話,將大大加分。雖然C朗缺席之前的歐國聯分組賽,但決賽周在自己地頭舉行,畢竟又是一項國際性賽事,而且還是首屆,相信他亦不欲錯過增添殊榮的機會。

  美洲杯也許就是美斯為阿根廷爭取錦標的最後機會,預料屆時他亦會「復出」,結合改革後看見希望的球隊,奪標機會不俗。當然,巴西的尼馬、烏拉圭的蘇亞雷斯等亦在虎視眈眈。

  至於非洲杯的受重視程度無疑較次,綜觀目下主要聯賽,似乎只有利物浦的埃及球星穆罕默德沙拿成功捧杯才能發揮效用。

  話說回來,C朗本季轉投祖雲達斯後繼續入球不絕,意甲冠軍幾可成囊中物,亦有力問鼎歐聯。美斯亦有機會在西甲、歐聯和美洲杯爭取佳績,錦標加入球,明年隨時又回復「美、C」的瑜亮之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