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曹星如力爭出戰東京奧運

時間:2018-12-01 03:18:07來源:大公報

  圖:曹星如(右)出右拳攻擊江奕宏/大公報記者張銳攝

  【大公報訊】記者何嘉軒、張銳報道:UEF2018終極激鬥香港站賽事昨晚在灣仔修頓室內場館上演,中國香港拳王「神奇小子」曹星如因眼傷休戰逾13個月後,昨晚復出參加56公斤級表演賽,在壓軸迎戰中國台北拳手江奕宏。職業生涯22戰連勝的曹星如在這場業餘賽事結果以點數勝出,賽後他在擂台上及賽後記者會上宣布將會由職業拳手轉為業餘拳手,努力爭取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

  曹星如去年與日本拳王河野公平爭奪WBO超蠅量級國際金腰帶,其中被撞傷左額,左眼亦重創,雖然以點數勝出,但之後曹星如一直需要養傷。昨日曹星如終於復出再上擂台,賽事門票早已售罄,修頓場館氣氛高漲,曹星如出場時受到現場觀眾的熱烈歡迎。

  賽事以三回合賽制進行,每回合3分鐘,曹星如首回合顯得少許生疏,與曹星如同為「左撇子」的江奕宏初段發揮出年輕優勢,數次以快速刺拳擊中曹星如,並將其逼入繩角。第二回合曹星如稍作調整,以出色的上身移動避過江奕宏的攻擊,並多次成功以左勾重拳反擊,搶回不少點數。

  望圓夢為香港而戰

  第三回合雙方埋身肉搏,現場觀眾不斷大叫「曹星如」和「香港」為他打氣。較多擂台經驗的曹星如多次擋到江奕宏的組合拳,並適時反擊,對手尾段不斷埋身死纏,但命中率欠奉,雙方不斷出拳直至完場,並於鐘聲響起後相擁,最後裁判一致裁定曹星如勝出。

  在台上,曹星如多謝香港觀眾對他不離不棄,並宣布將轉為業餘拳手,爭取奧運入場券,他指以往曾有機會參加奧運,但因年輕的自己非常懶惰而錯失,所以希望圓夢,他表示要為香港而戰。

  在賽後的記者會上,曹星如第一時間便感慨能重新打拳的感覺很開心,對於他參加奧運會的原因,他重提11年前曾經參加過奧運資格賽,但當時的自己十分懶惰,實力太差,很快便被淘汰。而他經常到海外比賽時,都被人質疑「原來香港有運動員的嗎」這個問題,使他下定決心,要為香港運動員爭一口氣。

  曹星如續表示,因職業拳賽沒有年齡限制,但奧運會過了40歲後便不能參加,他坦言參加奧運是他很想去做的一件事情,如果不去做就一定得不到,嘗試去做了也不一定得到,但起碼嘗試過,沒有遺憾。

  對於奧運資格賽日程安排,曹星如透露明年有四場奧運資格賽,排到頭兩名便能取得東京奧運的正賽資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