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東京奧運摘金牌大熱門

時間:2018-11-18 03:16:51來源:大公報

  圖:桃田賢斗技術全面

  從桃田賢斗解禁復出開始,他就將奪得2020年東京奧運會金牌當作自己近期的最大目標。雖然以現在的年齡看,桃田賢斗還有可能參加2024年巴黎奧運會,甚至成為像林丹這樣的羽壇常青樹,但能在主場奪得奧運冠軍對任何一名運動員來說都是值得榮耀一生的記憶。為了在東京奧運會上取得好成績,日本羽協近些年對球隊投入巨大,不僅模仿中國隊多次組織全隊集訓,而且花巨資聘請頂級外籍教練,為像桃田賢斗這樣的頂尖選手制定個人訓練計劃,這也給桃田賢斗奪取東京奧運會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縱觀當今世界羽壇,林丹、李宗偉兩位老將由於體能與傷病困擾難以維持穩定的高水平,而諶龍在里約奧運會之後狀態下滑明顯,因此目前的世界男子羽壇處在一個「群龍無首」的混亂時期,沒有一個絕對的領軍人物。從年齡上看,今年24歲的桃田賢斗無疑是未來羽壇領軍人物的有力候選人。與他年齡相仿的安賽龍由於打法相剋等原因連續八次敗在桃田賢斗拍下,而像石宇奇等後起之秀在技術和心理方面還需要進一步的磨煉,因此可以說桃田賢斗處在了「前無堵截後無追兵」的時代,這也給他奪取世界冠軍、奧運冠軍創造了有利條件。

  稍有鬆懈隨時倒灶

  歷屆世界羽球大賽都有「大熱倒灶」的傳統,被人看好奪冠者未必一定會最終登頂。今年雅加達亞運會前,桃田賢斗也被看作是奪冠熱門之一。然而,在男單16強卻意外負於印尼選手金廷,無緣八強,爆出亞運會羽球賽場的最大冷門。這次意外的失利不僅打破了桃田賢斗近來戰無不勝的神話,也給其東京奧運會的備戰敲響了警鐘。如何在被廣為看好的情況下擺脫外界和自身奪冠的壓力,充分發揮自己的水平是桃田賢斗未來需要攻克的課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