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足爭取大勝蒙古

時間:2018-11-16 03:17:10來源:大公報

  圖:港足球員麥基(右二)與徐德帥(左二)等積極操練/足總圖片

  香港足球代表隊今午3時10分在東亞足球錦標賽第2圈外圍賽最後一輪賽事對蒙古隊,比賽續在台北田徑場舉行。港隊目前與朝鮮同分,僅在得失球差方面較朝鮮少兩球而暫居次席,今仗將爭取大勝對手。港隊主帥加利韋特表示,球隊今仗除了要擊倒蒙古外,亦需要在對手身上爭取更多的入球,他相信港隊能做到。/大公報記者 張銳

  經過兩輪比賽後,目前朝鮮以兩戰一勝一和得四分,以較佳得失球差壓倒港隊暫時位居小組榜首,主隊中國台北隊以兩戰一勝一負得三分居於第三位,至於蒙古兩戰皆北居於榜末出線無望。

  就形勢而言,港隊出線的機會較朝鮮稍為佔優,因蒙古較易應付,除取勝機會較高之外,亦易於在對手身上取得較多的入球。相反,朝鮮面對擁有一定實力的主隊中國台北,縱使取得勝利,但要在主隊身上取得較多的入球並不是一件容易之事。

  將採全攻型踢法

  港隊今仗將採取全攻型的踢法,派出麥基、艾力士等攻擊好手加強前線的衝擊,加上中路的陳俊樂、徐德帥等機動性球員壓迫對手的防線,製造更多的破門機會。韋特指出,港隊今仗對蒙古會盡力去爭勝,他認為港隊有較佳的取勝機會。不過韋特續說,蒙古近年的表現不斷在進步中,並不是一支「魚腩部隊」,港隊絕對不能小覷對手之實力而掉以輕心。相反,港隊需提防對手的反擊。同時,他亦期望前線球員能夠發揮更高的水準,爭取更多的入球,以鞏固在小組出線的優勢。

  另一仗朝鮮對中國台北隊在同一時段開打。若港隊與朝鮮皆贏波,雙方便需計算得失球差決定誰可晉級,若朝鮮和波,港隊贏波便能出線,若朝鮮輸波,港隊和波亦能出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