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費達拿爆冷負錦織圭

時間:2018-11-13 03:17:11來源:大公報

  圖:費達拿是6屆年終賽盟主/法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張銳報道:ATP男子網球年終總決賽前晚於英國倫敦拉開帷幕。首個比賽天曉域組的兩場較量中,日本球手錦織圭爆冷以2:0力克「瑞士球王」費達拿,身為6屆冠軍的後者出師不利。(NOW636台今晚10時、明天凌晨4時直播賽事)

  費達拿在早前的上海大師賽及巴黎大師賽中先後戰勝過錦織圭,但此番再度碰頭,費達拿全場總共出現34次非壓迫性失誤。兩人首盤一路戰至「搶七」,隨後錦織圭先聲奪人以6:1遙遙領先,並以7:4贏下關鍵的首盤「搶七」。

  第2盤一開始,費達拿便破掉了對手的發球局,但錦織圭很快完成回破。士氣大振的錦織圭第6局再度破發,並且把握住最後的發球局,以6:3再贏一盤,自2014年以來首次擊敗費達拿。

  這是費達拿自2013年以來首次輸掉年終賽的首場比賽,想要成就個人生涯第100個冠軍,他必須力爭接下來兩場分組賽的勝利。費達拿賽後說:「我們兩個人首盤都表現得有些掙扎,能感覺出這是首輪比賽。第2盤我們狀態有所提升,遺憾的是我未能把握住優勢,這是比賽關鍵所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