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祖安科夫將功補過成贏波英雄

時間:2018-11-12 03:17:06來源:大公報

  圖:熱刺的祖安科夫(右四)近門頂入/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ESPN FC、每日郵報報道:足球場永遠是一個夢幻又充滿戲劇性的地方,熱刺後衛祖安科夫就成為最新一位親身體驗的球員,他在上一輪的英超「地標戰」幾乎成為球隊失分罪人,但上周六晚卻180度華麗轉身成為球隊功臣,憑藉其下半場「頭槌定音」,熱刺作客得以1:0險勝水晶宮,聯賽作客5連捷後繼續穩守積分榜第4位。短短1周即從「狗熊」變英雄,對年僅20歲的祖安科夫來說絕對是一次可貴的成長經驗。

  上季以800萬鎊(折合約8216萬港元)由阿根廷學生隊加盟熱刺的科夫,在上一輪作客狼隊時終於首度亮相英超,但就經歷了一場不堪回首的「地標戰」,正選上陣的他先後兩度在禁區內犯天條,狼隊亦不客氣連入兩球12碼,熱刺由領先3:0而被追近至3:2,最後驚險保住勝果。科夫的兩次致命失誤、輸第2個「極刑」時兼被罰黃牌,令「新手上路」的他背負污名。

  上輪首秀幾乎成罪人

  科夫雖然未有即場由狗熊變英雄,但亦只經過短短1周便成功。狀態極沉的水晶宮,賽前更發出「輸硬」信號:鋒將韋費特沙夏因狀態不足未能候命,由上季開始凡這名科特迪瓦國腳缺席足90分鐘的英超,水晶宮必敗無疑。雖然如此,稍佔上風的熱刺或受制於場上的大風雨,遲遲未能「破宮」,直至66分鐘出現突破,哈利卡尼接應角球頭槌攻門,主隊的米利禾積域膝部把皮球擋高,伏兵門前的科夫反應快頭槌補中,結果科夫職業生涯的首個入球,就令熱刺取得寶貴3分。不過,門將洛里斯在補時勇救主隊射手阿歷山大索洛夫的射門,亦應記一功。

  今期國際賽繼續入選阿根廷、仍等候作「處子戰」的科夫,坦言自己從上場的錯誤中學習,他說:「我想對狼隊時我所失的兩個12碼,是我必須吸取教訓的事,而這兩個12碼亦幫助我增添經驗。」

  領隊普捷天奴未有立即離棄這個罪人,如今這次賭博收到派彩了,他說:「科夫今仗表現超卓,踢得非常好。他當然仍需要不斷學習和進步,但他絕對是我們一個非常有潛質的新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