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足東錦賽力挫台北開門紅

時間:2018-11-12 03:17:01來源:大公報

  圖:港足主教練加利韋特(左)賽後大讚鍾偉強(右)/香港足總圖片

  東亞足球錦標賽第2圈外圍賽昨午在中國台北田徑場揭開戰幔,中國香港足球代表隊於壓軸戰登場,對陣主場出戰的中國台北。港足憑着麥基頭槌入球及首次入選的鍾偉強於尾段建下奇功,以2:1力挫中國台北。拿下上任後首場正式比賽勝利的港足主教練加利韋特賽後表示,鍾偉強的前途一片光明。/大公報記者 何嘉軒

  自7月離任中國台北主教練的加利韋特昨仗「倒戈」,港足排出「4-3-3」陣式應戰,以麥基、基奧及辛祖在前線攻堅,放棄「影子前鋒」戰術。

  港足上半場掌握到控球權,但進攻顯得「老鼠拉龜」,36分鐘,基奧接應黃威的高波,在小禁區內射門卻高出,是港足最具威脅的攻勢,結果雙方半場完互交白卷。

  換邊後,港足加強前場緊迫,65分鐘,徐德帥右路傳中,麥基後柱入楔迎頂入網,港足領先1:0。81分鐘,中國台北守將陳庭揚在角球引起的混戰中射門得手,追平1:1。不過,84分鐘,後備入替的鍾偉強在禁區頂後上接應黃威橫傳,推順抽射地波入網,為港足奠定2:1的勝局。

  加利韋特賽後談及鍾偉強的入球時笑言:「教練的決定做得真好。」並盛讚該名23歲的小將一上場便表現進取,為對手製造不少麻煩,前途一片光明。

  鍾偉強則說:「首次入選,首次出場,首次入球,所有事都發生得好快,心情很複雜,多謝教練、隊友的鼓勵。」

  同日另一仗,朝鮮以4:1輕取蒙古。港足將於明午3時10分對陣最強對手朝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