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沙利夫勝在夠勤力參賽

時間:2018-11-09 03:17:20來源:大公報

  來自德國的21歲小將沙利夫,在男子網壇以勤奮見稱,這位去年以20歲之齡便打入世界排名前十位的球手,參賽量之多無人能及,今年他在參加20個比賽後,又得以繼去年首度亮相後,再次出戰年終賽,以他驚人的體能及意志,相信在未來每年都能成為年終賽的常客。

  沙利夫自2013年轉打職業賽後,成績突飛猛進,他用5年時間便已經打出比31歲的兄長施維里夫14年職業生涯更好的成績,去年施維里夫雖然取得職業生涯最佳世界排名的第25,但沙利夫已經殺入世界排名前十,更一度排名第3,可說是青出於藍。

  沙利夫能超越兄長的秘訣,或許正是他勤奮的個性,他每年都積極參加各大小比賽,以今年而言,他共參加20個比賽,是世界排名前五的球員中最多,比拿度要多出7個,若非他受傷患困擾,可能會參加更多賽事,因為他在去年便參加了26個賽事。

  「密食當三番」的沙利夫,雖然目前仍未有足夠能力挑戰祖高域、拿度及費達拿,但他並非只靠參賽多而取得世界排名第5的位置,雖然他在四大滿貫的成績不出眾,最好成績也只是今年的法網8強,但他於今年就取得馬德里大師賽冠軍,另外也在辛辛那堤及意大利大師賽殺入決賽,加上贏得ATP巡迴賽華盛頓站及慕尼黑公開賽,合共取得3個冠軍,算是不錯的成績,假以時日肯定有力成為男子網壇的巨星。

  施利斯及泰姆已經連續3次參加年終賽,實力已獲肯定,但兩人要突破過去兩屆分組賽出局的成績絕不容易。奇雲安達臣是年終賽「初哥」,他在今年溫網殺入決賽,無奈不敵當時正反彈的祖高域而無緣取得個人首個大滿貫冠軍,殊為可惜,今次可能是吸取經驗為主。錦織圭及伊士拿則由於迪波圖及拿度先後因傷退出而得以搭上年終賽「尾班車」,當中錦織圭要繼2016年再殺入淘汰賽階段,絕不容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