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祖高域誓平費達拿奪冠紀錄

時間:2018-11-09 03:17:19來源:大公報

  祖高域於年輕時,常模仿其他網球員如俄羅斯「美少女」舒拉寶娃的動作以娛樂球迷,成為一時佳話,近年他已專注網球事業力爭成為網壇傳奇。他今年經過高低起伏取得重大成就,以世界排名第21位的身份勇奪溫網冠軍,其後再收下美網及另外兩個大師賽冠軍,成為史上首位「金大師」,也是繼名將沙芬後,另一位能夠自排名第20開外殺上世界「一哥」位置的球手,闊別「一哥」位置兩年的他,將力爭擊敗「瑞士球王」費達拿等奪取年終賽冠軍,並且追平費達拿6奪年終賽冠軍的歷史紀錄。

  今年絕對是祖高域驚濤駭浪的1年,他在年初僅以世界排名第12的身份開始球季,上半年的成績可說是低迷,澳網16強輸給韓國球手鄭泫,之後竟在印第安韋爾斯大師賽次圈輸給世界排名第109的美籍日裔球手丹尼爾太郎,其後接二連三在比賽中次圈或16強出局,於法網也在8強便被淘汰,直到女王杯網球賽才首度殺入決賽,卻又不敵施利斯,上半年表現差勁,不多不少跟他的手肘受傷開刀治療,要時間適應恢復有關。

  下半年全面復甦

  祖高域於下半年全面復甦,表現判若兩人,雖然他於7月初出戰溫網時世界排名已跌至第21,但他在準決賽及決賽擊敗西班牙的拿度與南非的奇雲安達臣,拿下今年首個冠軍,然後他的表現便一直穩步上揚,其後連奪辛辛那提大師賽、另一個大滿貫美網及上海大師賽冠軍,氣勢如虹,他在勇奪辛辛那提大師賽後,更成為史上首位「金大師」,其意思是職業生涯贏得所有9個千分級大師賽冠軍,包括印第安韋爾斯、邁阿密,羅傑斯杯、辛辛那提、上海、巴黎、蒙地卡羅、馬德里及羅馬大師賽。

  祖高域奪得美網後亦追平名宿森柏斯14個大滿貫冠軍並列歷史第3位。其後隨着拿度在巴黎大師賽退出,祖高域用半年時間把拿度從「一哥」王座拉下來,這是繼已退役俄羅斯好手沙芬在2000年後,另一位能在同一球季把排名由第20開外升上「一哥」位置的球員。

  闊別3年獲得「一哥」身份參加年終賽,祖高域當然希望力爭冠軍,追平費達拿的歷史年終賽奪冠數目以完成2018年球季,取得完美結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