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德國無緣出線陷降班危機

時間:2018-10-18 03:16:59來源:大公報

  圖:德國隊的湯馬士梅拿(左三)賽後安慰隊友甘美治(左二)/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路透社、ESPN FC報道:德國隊表現有改善,但成績仍未能止跌,周二晚在歐洲國家聯賽A1組先勝後敗,作客法國被主隊的基沙文下半場兩度破關,最終以1:2落敗,自2000年來首次連續2場正式比賽輸波,亦是2018年第6次鎩羽,創下隊史單年落敗次數最多紀錄。如今德國除了篤定無緣出線爭標外,若下月主場未能復仇贏荷蘭的話,更會確定來屆降落B組。

  德國主帥路維此役作出5個調動並變陣出擊,利萊辛尼復任正選,另一位翼鋒格拿比和右閘泰路基拿兩名賽前合共只有3頂「喼帽」的年輕球員亦獲委以重任。今仗戰況與日前西班牙隊主場迎戰英格蘭類似(即上半場客隊的表現出乎意料的較主隊更出色),只是上半場表現銳利的德國原本一樣可以領先3球,但就只在14分鐘因主隊後衛派斯奴甘佩比鏟截辛尼傳中時犯手球、由卻奧斯射入12碼而取得1個入波,之後迪姆華拿和馬菲亞斯真達先後攻門都被主隊門將洛里斯化險,埋下倒輸之伏線。

  基沙文梅開二度逆轉

  易邊後法國反撲,至62分鐘盧卡斯靴南迪斯左路傳中,近12碼點的基沙文頭槌「笠」入遠柱死角扳平1:1。至80分鐘,法國隊的馬度迪禁區內遭德國中堅曉姆斯侵犯,球證判罰德國隊輸12碼,基沙文操刀射入其第26個國際賽入球,最終助法國反勝2:1,下月作客荷蘭只要打和便取得小組首名,出線明夏的決賽周。

  路維認為球隊今仗表現非常好,遺憾是因為一個不應判罰的12碼而落敗,他說:「以今仗的演出來說,我們實在不應感到失望,因為己隊和世界冠軍處於同一個水平。上半場我們應可射入第2球,不過法國隊的確很有質素,雖然機會寥寥可數,但就是能夠射入2球。」

  法國隊主帥迪甘斯就覺得,勝負在於球員信心的分野,他說:「今仗結果,反映了一支信心強的球隊和一支像德國這樣缺乏信心的球隊的差別。我們踢了一場艱苦戰,打贏了一支極難對付的球隊,勝利就是我們的維他命,讓我們不斷增強信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