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王珞僖110米欄摘銅創歷史

時間:2018-10-18 03:16:56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田徑選手王珞僖在頒獎禮上展示銅牌/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張銳報道:第三屆青年奧運會田徑賽事昨天凌晨繼續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年僅17歲的香港男子跨欄好手王珞僖在男子110米欄決賽跑出13秒39的成績以第三名衝線,合計初賽和決賽成績,王珞僖添銅牌,這也是港隊歷史上首面青奧田徑獎牌,創下歷史,同時也是港隊今屆第三面獎牌。香港代表團已完成今屆青奧之旅,以兩銀一銅收官。

  青奧田徑男子110米欄賽事分初賽和決賽兩輪進行,王珞僖在初賽跑出13秒74秒的佳績,總成績高居次席。在決賽中,王珞僖更跑出13秒39秒,較初賽快了0.35秒之多,最終以第三名衝線。合計兩輪的成績,王珞僖以27秒13秒排在總成績第三位,最終獲得銅牌。卡塔爾跑手巴羅以兩輪成績26秒5摘得金牌,法國的費查則依靠在決賽中的表現反壓王珞僖,以總成績27秒01得到銀牌。

  賽後王珞僖表示,青奧是一生人一次的比賽,一定要跑好它,不要令支持他的人失望。他知道自己得到銅牌後,感覺無論數個月以來的練習有多辛苦,都是值得的。

  王珞僖的這面銅牌是港隊在今屆青奧的第三面獎牌,早前佘繕妡在女子重劍個人賽和洲際混合團體賽得到兩面銀牌。今屆香港代表團取得兩銀一銅,獎牌總數比上屆南京青奧兩金四銀一銅較為遜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