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格蘭新世代前途光明

時間:2018-10-17 03:17:03來源:大公報

  圖:英格蘭的史達寧(右二)「梅開二度」,結束長達3年的國際賽「入球荒」/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ESPN FC、每日郵報報道:周一晚在西維爾上演了「幼獅噬狂牛」劇目,以接近60年來最年輕陣容出擊的「三獅」英格蘭,在歐洲國家聯賽A4組作客「狂牛」西班牙,半場領先3球之下,最終以3:2險勝,除令主隊教練安歷基首嘗敗績外,也阻止了西班牙提早出線明夏的決賽周。英格蘭亦透過今戰告訴球迷:世界杯的佳績絕非虛火,年輕一代未來大有作為。

  英格蘭領隊修夫基今仗派上包括拉舒福特、祖高美斯、芝維爾等「20出頭」的球員擔當正選,11人平均年齡僅僅過23歲,是繼1959年對北愛爾蘭後英格蘭最年輕的正選陣容;28歲的右閘捷比亞是唯一超過25歲的球員,作第46場國際賽、此役「梅開二度」的史達寧已是經驗最豐富的1個,他亦只得23歲。

  史達寧破3年「入球荒」

  活力充足的「幼獅」上半場即殺西班牙措手不及,史達寧於16分鐘接應拉舒福特的傳送,禁區內起腳射入其足足3年來的首個國際賽入球,為英格蘭先拔頭籌。雖然哈利卡尼繼續無波入,但就先後助攻予拉舒福特和史達寧分別取得自己第6和第4個國際賽入球,助英格蘭半場遙遙領先3球。易邊後,主隊憑着柏高艾卡沙和沙治奧拉莫斯追回兩球,但最終仍吃下近31年來主場對英格蘭的首場敗仗。

  曼城翼鋒史達寧終於結束長達3年的「入球荒」,並且首度替英格蘭「梅開二度」,可說披上英格蘭戰衣以來表現最好的1仗,他希望往後入球會成為常態。史達寧說:「這是美好的感覺。我一直在強迫自己入禁區並爭取入球。事實上,我的位置也是負責入球,所以我必須繼續下去。這兩個入球對我意義重大,畢竟已經3年沒有入球了,但今仗全隊的演出也很精彩。」

  已連續7場國際賽交白卷的卡尼送上兩次助攻,他亦表示並非一定要入球才算有好表現,他說:「人們總是關注入球,若我沒入球的話那便代表我踢得差,但在我職業生涯中,無數比賽我踢得非常好但無入球,我有另外的方式為球隊作出貢獻。贏波的感覺,永遠都比自己入球更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