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女籃聯賽納港澳台外援

時間:2018-10-16 03:17:12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女子籃球聯賽昨舉行新聞發布會/大公報記者李理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北京報道:即將於18日在新疆揭幕的全新賽季的中國女子籃球聯賽,昨日在北京舉行聯賽工作會議。這是中國籃球協會與國家體育總局籃球運動管理中心脫鈎後的第二個賽季。新的賽季納入了港澳台外援,共有12名中國台北女籃球員加入。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告訴大公報說,希望觀眾把外援和國內球員看作一個整體,不斷提升聯賽的關注度。

  過去的兩個月,年輕的中國女籃取得了優異成績。她們先是時隔8年重返亞洲之巔,隨後又在西班牙連剋日本、加拿大等強隊獲得首屆女籃世界杯第六名的佳績。經過16年的發展和積澱,創辦於2002年的中國女子籃球聯賽是中國水平最高、最專業的聯賽之一。

  參賽隊增至18支

  值得關注的是,今年聯賽正式擴軍,其中原14支球隊中的八一與瀋部兩支軍旅球隊合併成為一傢具樂部,新加入河南、天津、湖北、河北和福建五隊,令參賽隊伍將從之前的14支增加到18支,一舉超過美國女子職業聯賽成為世界規模最大的女子職業籃球聯賽。姚明表示,中國籃協的目標,就是要和金隅集團、匹克體育以及運營方速鷹體育等合作夥伴一起,打造世界最好的女子職業籃球聯賽。中國籃協聯賽部部長段煉告訴大公報記者說,新賽季每個俱樂部可以註冊一名港澳台運動員,且上場時間不受限制。2017-2018賽季聯賽第八名以後的俱樂部和新進入聯賽的俱樂部,可以註冊兩名港澳台運動員,但第四節和決勝期比賽只允許上場一人次。

  在同一場合,由邵婷等18支球隊的「隊花」組成的「超模大隊」親身展示新賽季比賽服。新戰袍由聯賽官方獨家裝備合作夥伴匹克體育為各支球隊量身打造,為每支球隊設計了獨有的專屬配色,並區分主、客場兩個配色。匹克集團總經理許志華表示,「匹克希望用專業的鞋服裝備,時尚的設計,創新的面料,專業的球鞋,全面支持女籃球員新賽季在賽場上有更好的表現,湧現出更多的明星球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