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壁球賽高手多 歐詠芝抽下籤

時間:2018-10-16 03:17:09來源:大公報

  圖:歐鎮銘(前排左)、李浩賢(前排中)、歐詠芝(後排左二)與其他港隊成員合照 /大公報記者何嘉軒攝

  【大公報訊】記者何嘉軒報道:2018印尼亞運勇奪2金2銀的香港壁球隊將回歸主場,參加2018香港壁球公開賽。賽事將於下月19日至25日在香港壁球中心和香港公園體育館上演,獎金達329萬港元。剛剛重登世界排名前10的香港「一姐」歐詠芝坦言,雖然賽程抽籤對她不利,但她希望發揮主場優勢,奪取佳績。

  今屆香港公開賽首3圈於香港壁球中心舉行,8強開始則在香港公園體育館上演。香港壁球總會主席梅應源昨在記者會上表示,本屆賽事將根據世界職業壁球員協會新制定的世界巡迴賽白金級別賽制舉辦,首次由48人進行淘汰賽,他期待比賽戰況更加激烈。民政事務局體育專員楊德強昨日亦有出席記者會。

  現時世界排名第一兼衛冕的埃及球手蘇奧巴治將以男子一號種子出戰,世界排名第一兼衛冕的埃及球手舒雅賓妮將以女子頭號種子參賽。

  香港的亞運獎牌功臣李浩賢、歐鎮銘、歐詠芝及陳浩鈴等均會主場出擊,其中帶領港隊奪女子團體金牌的歐詠芝雖然被列為10號種子,並直入第2圈,但她坦言自己抽得下籤:「第2圈很可能要對美國的蘇曼達,她近期打敗了世界第3的埃及球手泰比,狀態頗佳,沒想到自己第一場就要與她對上。」

  歐詠芝表示希望主場能為她帶來優勢:「亞運後重返職業賽,要刻意放下興奮心情,回到香港比賽有熟悉的聲音為她們打氣,會有很大幫助。」

  港隊「大師兄」李浩賢亦剛剛重返世界排名第14位,他職業生涯最高紀錄為第12位,現年30歲的李浩賢則表示,排名對他來說已不重要,最重要是在場上突破自我:「近兩年絕少在世界前10的球手身上取勝,相比世界排名,自己更想達成這個目標。」亞運男單金牌得主歐鎮銘則指新制下將要比以往多打一圈,體力需求更大,他笑言只能專心打好每場比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