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千禧後」查頓辛祖助攻出色/河 馬

時間:2018-10-15 03:16:57來源:大公報

  圖:英格蘭翼鋒查頓辛祖

  與柏高艾卡沙一樣,英隊的查頓辛祖也是多蒙特的「超級後備」,今季7場聯賽只有1次正選,另外6次以後備上陣,合共214分鐘但亦射入1球,不過最厲害之處就是送出了6次助攻,不止冠絕德甲,更加冠絕歐洲5大聯賽,這位英格蘭代表隊首名「千禧後」球員,肯定是球壇明日之星。

  辛祖於2017年夏天離開接受青訓2年的曼城而出國轉投多蒙特,據報轉會費約800萬鎊,以一名年僅17歲、尚未展開職業生涯的球員來說,價值實在不菲。不過,辛祖很快就證明自己物超所值,上季的下半季擠上一隊,更在今年4月聯賽勝利華古遜4:0之役取得「處子球」,以18歲零27天之齡成為在德甲入波的最年輕英國人,該仗他還送出2次助攻,已嶄露「助攻王」本色。

  辛祖拒絕與曼城簽下第1份職業合約,更毅然離開「舒適區」往外闖,已顯示這名初生之犢勇於冒險的精神,完全符合英格蘭那股勇往直前的衝勁,而且敢於繼承以過億歐元轉會費投效巴塞隆拿的奧士文尼迪比利的7號球衣,亦顯示辛祖對自己充滿信心。司職左翼的辛祖仍然大有進步空間,例如其傳球成功率今季就有所提升,亦往往有令對手意想不到的招數,說不定他日就成為「英格蘭尼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