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張帥女雙登頂 王薔女單奪銀

時間:2018-10-15 03:16:54來源:大公報

  圖:張帥(左)與史杜舒合影威水相   大公報記者張銳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銳報道:香港網球公開賽昨天在維園網球場落下帷幕,中國名將張帥搭檔澳洲球手史杜舒,在女雙決賽中以兩盤6:4輕取日本球手青山修子/白俄羅斯球手瑪洛莎娃,成功奪得冠軍。女單決賽中,中國「一姐」王薔以2:6、1:6不敵烏克蘭18歲新星恩絲杜絲卡,王薔遺憾與自己的第3座WTA巡迴賽冠軍擦肩而過。

  在昨午首先進行的女雙決賽,雙方在首盤大部分時間都鬥得十分緊湊,張帥/史杜舒領先5:4時,憑着較佳的大賽經驗成功打破青山修子/瑪洛莎娃的發球局,以6:4贏下取得領先優勢。次盤,雙方絕大部分時候都保住了自己的發球局,心態更佳的張帥/史杜舒在最後一局再次破掉對方的發球局,又贏6:4,成功摘下桂冠。

  女單決賽,今年下半年狀態十分火熱的王薔在今次賽事同樣表現非常搶眼,接連淘汰了1號種子的烏克蘭名將施杜蓮拿和兩屆大滿貫得主西班牙名將梅古露莎闖入決賽。昨仗雖然現場觀眾不斷為佔據主場之利的王薔打氣助威,但近月頻頻的比賽任務,加上前天的1天雙賽,都明顯令她昨仗的體能出現問題。受制於恩絲杜絲卡力量型的打法,王薔在與對手的纏鬥中明顯處於下風,最終王薔以2:6、1:6見負,恩絲杜絲卡則奪得個人職業生涯首座WTA巡迴賽冠軍。

  賽後,王薔透露兩個月前已拉傷大腿,前天的比賽中又有1條腿拉傷,因此昨仗有些動不起來。對於自己下半年能接連擊敗數名世界級球手,王薔認為這是對自己信心的提升。雖然對失落今次賽事冠軍有些失望,但王薔並未言棄,她簡短地回了4個字:「明年再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