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亞殘運代表團昨凱旋

時間:2018-10-15 03:16:53來源:大公報

  圖:港團奪得四十八面獎牌,是歷屆最佳成績     大公報記者何嘉軒攝

  2018年雅加達亞殘運前晚落幕,奪得11金16銀21銅共48面獎牌歷屆最佳成績的香港代表團,昨午乘航班凱旋,政府於機場舉行歡迎儀式,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致辭時讚揚運動員表現出色,並指去年落實的「殘疾運動項目精英資助制度先導計劃」會繼續改善,為運動員提供更多支援。/大公報記者 何嘉軒

  港團本屆派出101名運動員參加10個比賽項目,最終奪得11金16銀21銅,打破2014年獲得44面獎牌的最佳成績。劉江華昨向運動員、團長伍澤連和支援團隊表達敬意,並期望殘疾運動可繼續全職化,增加訓練資源,成績再取得突破。

  其他出席歡迎儀式的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康文署署長李美嫦、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名譽會長周一嶽及會長馮馬潔嫻。港團閉幕式持旗手、在草地滾球奪兩金的鄧順儀,以及共得1金2銀2銅的輪椅劍擊代表余翠怡也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亦有祝賀香港運動員:「香港隊在今屆亞殘運會共取得11金、16銀、21銅,共48面獎牌,是歷來最佳成績,在個別項目亦有突破,包括在硬地滾球項目首次奪得金牌,在游泳項目亦刷新了新亞殘運紀錄及亞洲紀錄,成績令人振奮。我自擔任社會福利署署長起,一直支持殘疾人士參與運動,展示他們的才能。香港隊在今屆亞殘運會中,一如以往表現出香港運動員拚搏和堅毅不屈的精神,值得香港人敬佩及自豪。特區政府一定會繼續投放資源,支持殘疾人士體育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