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女排今午迎戰美國

時間:2018-10-14 03:16:43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隊主教練郎平(左二)在訓練中指導球員     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名古屋報道:世界女子排球錦標賽六強賽將於14日開打,六支球隊的主教練13日參加了賽前新聞發布會,會上面對日本記者的提問,中國隊主教練郎平表示希望亞洲排球能保持在世界水準。(有線601、661台今午三時直播中國對美國)

  根據賽程,六支球隊被分為兩組,每組前兩名晉級準決賽。中國隊位於H組,將於14和16日分別對陣美國和荷蘭隊,G組球隊是意大利、塞爾維亞和日本。13日上午,中國隊來到名古屋綜合體育館進行了適應場地訓練。對於這座球館,中國隊並不陌生,2015年世界杯和2017年大冠軍杯兩次奪冠,中國隊都曾在這裏比賽。

  美國與荷蘭都可以稱得上是中國隊的老對手,在之前的第二階段,中國隊曾3:0完勝美國,而在2016年里約奧運會上,中國隊曾與荷蘭隊兩次交手,取得一勝一負的戰績。在里約奧運會結束之後,莫里森接替古德蒂成為荷蘭隊主帥。值得一提的是,郎平擔任美國女排主帥時,莫里森就在美國男排當助教。此後,莫里森還曾擔任過瓦基弗銀行俱樂部的助教,與朱婷也曾有過「師徒情」。

  率領荷蘭隊以E組第一晉級六強賽的莫里森說:「我們會與兩支強大的隊伍交手,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挑戰。六強賽的球隊實力很平均,誰都有獲勝的可能性。」

  郎平:每場比賽都很重要

  雖然此次六強賽中國隊與日本隊不在同一小組,但依然有可能在準決賽甚至決賽中碰面。當有記者「未雨綢繆」地讓郎平展望這樣可能的對決時,郎平說:「每一場比賽對我們都很重要的,跟日本隊比賽,每次都能學到很多東西,日本隊主教練中田久美曾是一位非常優秀的二傳。日本隊的控制球,比如防守、一傳動作都非常好,我們也經常交流。非常榮幸和中田久美執教的球隊共同比賽、共同學習、共同提高,希望亞洲排球也能保持在世界的水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