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足6:1大破澳門

時間:2018-10-14 03:16:41來源:大公報

  圖:港足在港澳埠際賽7連霸,圖為球員捧杯後合照   大公報記者何嘉軒攝

  第74屆港澳埠際足球賽昨午在澳門蓮峰足球場上演,香港足球代表隊B隊作客挑戰澳門,澳門後衛因為早段侵犯港足前鋒袁振昇,領紅牌被逐,最終多踢一人的港隊憑羅振庭、陳廣豪、勞列斯、余煒廉、鄭兆均的入球,加上一個烏龍球以6:1大勝而回,連續7屆捧走錦標,澳門破蛋一球由梁嘉恆射入。/大公報記者 何嘉軒

  以本地年輕球員作骨幹的港足B隊,由日籍教練足達勇輔暫時領軍,排出與港足主帥加利韋特一樣的「4-2-3-1」陣式。港足今年突破「全華班」傳統,曾代表港足U23出戰印尼亞運的勞列斯亦有入選,擔任正選中堅,效力理文的中場顏樂楓任隊長。

  羅振庭先開紀錄

  港足在開賽後即佔盡上風,8分鐘,澳門守將吳鏵昇從後拉跌袁振昇,因後者原本有單刀機會,吳鏵昇直接領紅牌被逐離場。多踢一人的港足15分鐘憑右閘羅振庭右路窄位勁射破網先開紀錄,1:0。27分鐘,港足右翼陳廣豪離門30碼遠射,皮球曲墜而入,港足領先2:0。不過轉眼之間澳門一次快攻,效力港超理文的澳門前鋒梁嘉恆右路窄位射入,追成1:2。32分鐘,港足左路開出角球,勞列斯迎頂入網,港足領先3:1。其後雙方攻勢並不入肉,客隊繼續保持領先優勢。

  下半場港足繼續狂攻,顏樂楓不斷指示隊友向前逼搶,惟入肉攻勢不多。64分鐘,鄭兆均有單刀機會,但被對手門將封出。4分鐘後澳門守衛李家豪欲解圍但「擺烏龍」把球踢入自家龍門,澳門落後1:4。70分鐘劉智樂扭傷,由余煒廉入替,他在8分鐘後隨即接應角球頭槌建功。82分鐘,鄭兆均在左邊「K角」勁射破網,港足領先至6:1,其後港足繼續進攻,但未有入球,最終以6:1大勝,完成港澳足賽7連霸。

  賽後,顏樂楓從澳門足球總會會長張立群手上接過獎杯。

  足達勇輔賽後表示,港足球員只有2課操練,場上表現比預期好,也證明了本地年輕球員潛力不俗,不過他表示這次只會頂替B隊教練一周,之後不會繼續留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