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拜仁與德國隊屬「命運共同體」

時間:2018-10-13 03:16:59來源:大公報

  圖:德國隊及拜仁主將湯馬士梅拿 法新社

  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德甲聯賽班霸拜仁慕尼黑向來是德國國家隊的「兵工廠」,不過拜仁近期成績欠佳,球員狀態亦低沉,直接令國家隊受牽連,球隊在今夏的俄羅斯世界杯以至上月的兩場比賽表現都令人失望,與拜仁的中、後場主將正值低潮不無關係,故此德國和拜仁可說是「命運共同體」。

  拜仁球員向來是德國隊的大戶,就像2014年世界杯決賽對阿根廷,德國隊正選陣容中就有門將紐亞、隊長拿姆、後衛謝路美保定、中場舒韋恩史迪加、卻奧斯和湯馬士梅拿6名當時的拜仁球員,就連後備入替、加時射入致勝球的馬里奧葛斯亦來自拜仁,眾人正值巔峰狀態,結果就合力為德國捧走大力神杯。

  該讓其他球會新秀擔正

  然而,拜仁上季經歷易帥,功勳「補鍋匠」希歷基斯又在季後再度引退,無疑令球隊元氣大傷,今季又改由尼高高華領軍,雖然開季「頂得住」,但最近如陣容老化等後遺症開始出現,遭逢連續4仗不勝,可想而知球員的身心狀態亦好不了多少。眾人中,以湯馬士梅拿的狀態跌勢最劇烈,他在2010和2014年兩屆世界杯各射入5球,但今屆就像「隱形」,上季幾乎一整季養傷的紐亞仍待提升,今夏遭拜仁「推薦」予曼聯等其他球會的守將謝路美保定轉會不成,但夥拍同樣是國家隊中堅拍檔的曉姆斯,已非昔日的兩扇「鋼門」。

  回看2017年的洲際國家杯,德國雖然只派二線兵出戰但仍遊刃有餘輕鬆奪冠,決賽對智利之役,正選就只有右翼衛甘美治1名拜仁球員,這其實也給予一點啟示,德國的二線兵實力也不俗,像巴黎聖日耳門中場達斯拿、曼城翼鋒利萊辛尼、慕遜加柏後衛馬菲亞斯真達甚至已降落乙組的科隆中場祖拿斯赫達,都有力取代狀態欠佳的拜仁球員,待拜仁重上軌道後再作打算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