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女排世錦賽名單出爐

時間:2018-09-25 03:16:58來源:大公報

  圖:朱婷(左)大賽經驗豐富\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北京報道:即將出征世界女排錦標賽的中國女排,昨天公布了14人大名單,朱婷、李盈瑩等悉數在列。

  結束了寧波北侖為期兩周的封閉集訓後,中國女排在返京的當天又投入到訓練中,哪怕是中秋節也沒有休息。在昨天的訓練課上,除了接發球練習,球隊還進行了分組對抗。

  按照賽程,本次世錦賽的24支參賽球隊共分為4組,每組6隊,中國女排被分在B組,同組對手還有意大利、土耳其、保加利亞、古巴和加拿大。4個分組的前四名進入第2階段,在這一階段,16隊分成兩個分組,每個分組的前三進入6強賽。

  郎平:老隊員關鍵時要站出來

  作為上屆世錦賽亞軍及里約奧運會冠軍,總教練郎平卻頗為低調,儘管她承認中國女排陣容成熟了許多,但面對的對手也更加強大。「我覺得挑戰挺大的,這次強隊比較多,我們從亞運會回來後備戰時間比較短,目前只針對第1階段的對手進行訓練,第2階段還沒來得及準備。如果想進前六,這就意味着要戰勝大部分對手。」

  與2014年的世錦賽相比,中國女排包括李盈瑩等多人在內都是第1次參加世錦賽,在郎平看來,這也是年輕球員1次鍛煉的機會,「很多隊員第1次參加世錦賽,沒什麼經驗,要看對方給的壓力她們能不能承受,參加過奧運會那批的老隊員在關鍵時刻要能站出來。」

  郎平透露,隊裏還有個別位置沒有確定。「看對手情況也要看臨場發揮,不能說替補隊員1場都不打。比賽挺漫長的,在不輸球的情況下,有些場次要讓年輕球員打,讓老隊員調整一下。」郎平說。

  世錦賽是傳統的排球三大賽之一,中國女排曾在1982年、1986年兩度奪冠。在上一屆意大利世錦賽上,郎平掛帥的中國女排在決賽中負於美國。

  中國女排於今天出發,飛赴B組比賽所在地日本札幌,開啟世錦賽征程。中國女排14人參賽名單如下,主攻:朱婷、劉曉彤、李盈瑩、張常寧;副攻:袁心玥、顏妮、胡銘媛、楊涵玉;接應:龔翔宇、曾春蕾;二傳:丁霞、姚迪;自由人:林莉、王夢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