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邵婷:對美國邊學習邊切磋

時間:2018-09-25 18:55: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西班牙特內里費島報道:中國女籃小負爭取衛冕的美國,中國女籃隊長邵婷賽後表示,這場球是邊學習邊切磋。

  本次參加世界杯的中國女籃,全隊平均年齡僅為23歲,陣中有不少年輕球員是第1次參加世界性大賽。首戰對拉脫維亞,球隊仍在適應比賽節奏,但對美國一戰,她們調整好心態,迅速進入狀態,雖然以12分輸給公認實力最強的對手,但姑娘們從中收穫了自信。

  邵婷將這場比賽形容為邊學習邊切磋,她說:「美國畢竟是世界強隊,我們也是抱着學習的心態跟她們去打,想看看我們到底是一個怎樣的水平。」最終的結果在她看來足以令人滿意。

  主教練誇獎球隊表現

  中國女籃主教練許利民誇獎了球隊的表現,他說:「這支年輕隊伍從去年拉起來到今年成立,經歷了艱苦的努力,但我們在亞洲舞台和世界舞台上到底什麼樣,自己並不清楚,也沒有把握。今天的比賽證實了,只要解放思想放下包袱,充分調動潛能,大家團結一致,沒有任何顧慮地向前去闖,有些事情完全能夠做到。」但他也指出,球隊在一些關鍵球的處理上還很稚嫩,「這一場比賽還談不上已經縮小了與美國之間絕對實力的差距。」

  不到20歲的高中鋒韓旭在本場激戰中發揮出色,個人拿下20分、5個籃板和2次封阻,不僅在比賽中贏得了觀眾的掌聲,也在賽後得到教練和隊友的稱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