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打破壟斷需集體勇氣\河馬

時間:2018-09-24 03:17:07來源:大公報

  過去10次的世界足球先生頒獎禮,得獎者不是C朗拿度就是美斯,今年美斯率先出局,但C朗就仍然有機會「保住悶局」,事實上對比其前皇家馬德里隊友莫迪歷,C朗的外露光芒毫無疑問耀眼得多,莫迪歷就是沉實內斂,外在美與內在美誰勝誰負,一切就得看大家是否有打破框框的勇氣。

  最容易衡量一名球員是否「成功」的標準,就是看看他的入球紀錄,C朗和美斯能夠壟斷10年,與兩人的入球數字當然有直接關係,亦說明歷屆世界足球先生得主,絕大多數都是前鋒或進攻中場的原因。然而,常言道「足球是團體運動」,球隊能夠成功,入球只是其中一部分,若沒有人助攻、沒有人搶波、沒有人防守、沒有人撲救的話,入球還會出現嗎?

  打開各大網站的資料庫,最容易查閱的當然是球員的上陣次數和入球數字,但一名射手究竟浪費了多少機會卻較少人理會;我們看見一名前鋒全季射入30至40球,表面看來非常出色,卻不知背後可能原來是「逢10進1」、每10次機會才把握1次,這樣去衡量的話,成功的定義又應否改變?不要忘記,即使是C朗,「1場比賽、N次射門、0個入球」的情況亦屢見不鮮。

策劃者鋒芒每被鋒將蓋過

  莫迪歷效力了皇馬6季,從未試過單季總入球數字達雙位數,一直默默做C朗的陪襯,但皇馬近年雄霸歐聯,莫迪歷肯定有重大貢獻。今屆世界杯,莫迪歷在傳球、觸球、搶回控球權等等各方面的數據都名列前茅,而這些數字你都不會輕易查閱得到。看得見的台前入球、看不到的幕後工作,大家應從今起擺脫以往固有的觀念,放下大球星、大勢力等的枷鎖,公平地去評選出一位名副其實的世界足球先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