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金球獎得主屢無緣世足先生

時間:2018-09-24 03:17:07來源:大公報

  今屆的世界足球先生殊榮之爭,肯定有大量球迷會為在世界杯贏盡民心的克羅地亞中場靈魂人物莫迪歷打氣,他憑藉各方面「全能」的表現拿下俄羅斯世界杯的金球獎,可是這個獎項,對於問鼎該年度的世界足球先生來說卻是個「不祥物」,今次莫迪歷的對手除了是C朗拿度和穆罕默德沙拿外,還有一個「金球魔咒」。

  近20年來的世界杯金球獎早已被不少人揶揄為「安慰獎」,皆因由1998年至2018年的6屆世界杯中,得獎者所屬球隊全部未能成功捧杯,其中5次屈居亞軍,包括上屆阿根廷球星美斯以及今屆克羅地亞的莫迪歷,金球獎和「老二命」似乎已經掛鈎。

  獲得金球獎對於該年度的世界足球先生選舉亦非好兆頭。自從後者由1991年設立開始,直至2014年的6屆世界杯賽事,只有1994年贏取金球獎的巴西名宿羅馬里奧,能夠兼贏當年度的世界足球先生殊榮,連同巴西捧走當年的世界杯,羅馬里奧可謂成為大贏家。可惜這「三贏」情況此後成為絕響,之後的朗拿度、簡尼、施丹和美斯都拿下金球獎,但除了球隊全部在決賽輸波外,在隨後的世界足球先生亦統統屈居第2名,2010年的金球獎得主科蘭更加「影都冇」。

  且看莫迪歷能否破咒

  莫迪歷早前已榮膺由歐洲足協頒發的上季歐洲足球先生,反映其表現已獲相當支持,如今就要看世界其他地方球壇是否看法一致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