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C朗莫迪歷競逐世足先生殊榮

時間:2018-09-24 03:17:06來源:大公報

  圖:在C朗(右)效力皇馬時,莫迪歷為他創造不少入球機會\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國際足聯官網報道:2018年的足球壇盛事,國際足聯(FIFA)年度最佳頒獎禮,將於香港時間明天凌晨1時30分在英國倫敦皇家節日大廳舉行,C朗拿度、莫迪歷和穆罕默德沙拿,將會問鼎FIFA最佳男球員(即世界足球先生)殊榮。普遍估計今次會是C朗與莫迪歷兩位前皇家馬德里隊友「拗手瓜」,沙拿只屬「陪跑」分子,而前兩者的形勢屬「五五波」,近10年由C朗和阿根廷球星美斯壟斷獎項的局面會否被打破,實難預計。

  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是頒發給2017至2018球季、包括今夏俄羅斯世界杯表現最優秀的球員,最後3甲分別是今季由皇馬轉投祖雲達斯的葡萄牙球星C朗、仍在皇馬的克羅地亞中場莫迪歷以及利物浦的埃及翼鋒沙拿。由於今年是世界杯年,故世界杯的表現肯定對投票有舉足輕重影響,這無疑對協助克羅地亞勇奪亞軍的莫迪歷有利。經過C朗和美斯連續10年各5次當選後,不少人都期待會有新得主誕生。

  C朗爭第六度奪獎

  已經5度當選、今次爭取3連霸的C朗,上季可謂只踢了半季好波,但已足夠令皇馬取得歐聯3連冠,並以15球蟬聯歐聯神射手;雖然他在世界杯16強出局,但在分組賽對西班牙時大演「帽子戲法」亦成為賽事的其中一個焦點,之後轉投祖雲亦為自己人氣「保鮮」。

  莫迪歷上季繼續是皇馬的無名英雄,全靠在世界杯有突出表現,球隊獲得亞軍,並拿下金球獎,令大家也重新留意這位「隱世高人」,相信對世界杯結束後的第2輪投票中極為有利。

  至於穆罕默德沙拿就遺憾地「有頭威、冇尾陣」,整季表現出色,當選英格蘭三料足球先生並成為英超神射手,可惜在歐聯決賽早早傷出,球隊亦負於皇馬,世界杯又未能帶領埃及出線,無疑已令當選機會大打折扣。今次的選舉球迷投票佔整體結果25%,國家隊隊長佔25%,國家隊主帥佔25%,餘下25%由大約200名世界各地傳媒記者投票。

  最佳教練獎爭持激烈

  頒獎禮另一焦點獎項是最佳教練,帶領法國贏取世界杯的迪甘斯、助克羅地亞創造光輝歷史的達歷,以及帶領皇馬創下歐聯3連冠佳績的施丹各有本錢,競爭激烈程度比世界足球先生有過之而無不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