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女籃世盃開門紅

時間:2018-09-24 03:17:0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西班牙特內里費島報道:中國女籃前天在2018國際籃聯女籃世界杯上首戰告捷,以64:61擊敗分組勁敵拉脫維亞。賽後,中國女籃姑娘們承認,比賽不易,球隊仍在摸索與進步中。

  分組首戰對陣拉脫維亞,中國女籃便遭遇苦戰。雙方比分一直膠着,直到最後時刻,僅以微弱優勢領先的中國女籃才憑着對方的1次犯規罰入兩球,以64:61勝出。

  困難,是全隊對本場比賽的第一感覺。在比賽中拿下10個籃板的韓旭認為,這一開局充分展現出了世杯的高水平:「世青賽和亞運會上,一開始遭遇的對手水平並不會與我們持平,我在U17世青賽第1場也是面對拉脫維亞,但她們的青年隊伍實力沒有那麼高,當時我們打得並不是那麼困難,亞運會第1場對泰國也沒有這麼艱苦。」

  大賽經驗豐富的孫夢然表示,從亞運到世杯,球隊要轉換的不僅是心態,還有戰術和打法,「之前在亞運會上面對的對手都是亞洲風格,今年這還是第1次在正式比賽中接觸歐洲球隊。雖然知道對手特點是衝搶和籃板,但我們在這點上執行得並不好,可能第1場球大家還是有點不適應。」

  中國女籃在本屆世杯上與拉脫維亞、塞內加爾及大熱的美國同組。根據賽制,每組頭名直接出線,2、3名則參與交叉淘汰賽,因此首場取勝對於球隊是否能分組出線頗為關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