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林鄭出席港壁亞運隊慶功

時間:2018-09-24 03:17:02來源:大公報

  圖:港壁隊在雅加達亞運奪兩金兩銀佳績\大公報記者張銳攝

  香港壁球代表隊在早前的雅加達亞運會取得2金2銀佳績,成為本屆亞運香港代表團僅次於單車隊的金牌大戶。香港壁總昨晚特意在跑馬地香港賽馬會會所舉行慶功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亦有出席宴會。壁總主席梅應源席間向林鄭月娥建議設立體育局,並且設立免費電視頻道直播奧運會、亞運等世界性體育賽事。\大公報記者 張銳

  除林鄭月娥外,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等嘉賓亦有出席。

  梅應源向特首提兩建議

  梅應源在宴會前致辭中向林鄭月娥提出兩個建議:「我做了這麼多年主席,見證壁球發展日漸蓬勃,尤其是政府大力推廣後。體育為社會創造正能量,創造和諧社會,環顧其他國家,包括我們的祖國,體育已不是附屬品。期望政府能規劃出與國際接軌的架構,幫助體育界進一步向世界展示我們的熱情。我希望政府考慮設立體育局,專門發展體育,此舉可以確立體育在香港的地位。同時設立專門的電視頻道,全方位發展,免費直播奧運會、亞運會、全運會,免費讓市民觀看。」

  林鄭月娥在致辭表示,政府在支持香港體育發展上,仍有很長的道路要走,她說:「今年印尼亞運會壁球取得兩金兩銀的成績,非常難得,讓人眼前一亮。運動能夠宣傳正能量,投資體育不會是白費。我當年做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時去了多哈亞運,回來之後就公布為香港建設單車場館。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了場地就有很多比賽,這能夠提升體育普及化。我們以往的往績不差,但前面的路,特區政府仍有很長的路要走,現時沒有體育局長前先由體育專員處理體育問題。未來特區政府會投放更多資源在體育,從學界開始,培訓選手和精英運動員。整個體育界給到很多正能量,我希望大家繼續努力,希望運動員能在國際賽事再創佳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