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陳露任花滑國家集訓隊主教練

時間:2018-09-23 03:16: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北京報道:前花樣滑冰世界冠軍陳露昨天證實,她已經被中國奧委會聘請為晨路計劃花樣滑冰國家集訓隊主教練,將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備戰培養有潛力的女單和冰舞選手。

  兩奪冬奧銅牌

  根據《國家體育總局競體司關於組織晨路計劃花樣滑冰國家集訓隊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中國奧委會聘請陳露為主教練,組織晨路計劃花樣滑冰國家集訓隊。這是目前花樣滑冰項目備戰2022年冬奧的第3支國字號隊伍。另外兩支隊伍的主教練分別為趙宏博,龐清和佟健。

  41歲的陳露曾經奪得1995年世界錦標賽冠軍,還曾在1994年利勒哈默爾冬奧和1998年長野冬奧上兩次獲得銅牌。她是迄今為止中國最成功的花樣滑冰女單運動員,有「冰上蝴蝶」的美譽。

  陳露表示,自己對這次出任國家集訓隊主教練充滿信心,國家體育總局等相關各方的目標是一致的,那就是在女單項目上實現突破。這支集訓隊會選拔有潛力的運動員,結合國際資源,用國際化的方式進行培養,為2022年冬奧做準備。

  這支隊伍的教練團隊由15人組成,其中包括5名外教和5名外籍陪練。目前在集訓名單中的運動員為6名,包括女單運動員朱易,以及宋林書、劉暢等5名冰舞運動員。其中,宋林書、劉暢不久前曾出現在龐清佟健國家集訓隊的名單中,經確認,他們將參加陳露的集訓隊。另外,陳露的集訓隊還有10個機動名額,以便讓其他有潛力的新人加入。

  陳露告訴記者,集訓隊將挑選國內比較有潛力的新秀,也會招募在國外居住的中國國籍的選手。第1批參加集訓的運動員將於今天出發赴美國集訓。目前,隊伍簽約的女單選手只有朱易,她的技術能力在國內是比較突出的。另外還有幾名女單選手在商談簽約的過程中,具體信息暫時不便透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