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抗癌勇士重返賽場一樣掂/銳氣

時間:2018-09-23 03:16:38來源:大公報

  李宗偉不幸患上鼻咽癌,除運動員外,不少球迷都對其健康狀況憂心忡忡。幸好現今醫療科技已較過往更為發達,癌症也不再是人們眼中的絕症,體壇上曾有不少抗癌勇士,他們以自己成功的抗癌經歷鼓勵着一個又一個深陷癌症痛楚的人。

  中國乒乓球傳奇球手王楠,在2005年備戰北京奧運會期間被確診患上甲狀腺癌,當時的她既要治病又不能耽誤訓練,她在該段時間經歷的艱苦沒有多少人能承受得起。幸運的是,王楠的甲狀腺癌在她參加北京奧運前治愈,並且最終收穫女團金牌和女單銀牌。

  2011年初,西甲球隊巴塞隆拿的法國後衛艾比度確診患上肝臟腫瘤,但他令人驚訝地在手術完成後的第47天便重返賽場,隨後更以隊長身份在2011年歐聯決賽高舉冠軍獎杯,上演令人感動的一幕。艾比度曾說:「我要走了,但一定會再回來。」身患肝癌的艾比度這短短的說話,便道出了體壇抗癌勇士的心聲。

  這些體壇抗癌勇士,以他們成功的經歷鼓勵着世人。有理由相信,李宗偉同樣能夠抵抗癌症,健康地重返賽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