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紅軍3:2絕殺聖日耳門展霸氣

時間:2018-09-20 03:17:09來源:大公報

  圖:史杜列治(中)為利物浦先拔頭籌/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ESPN FC、每日郵報報道:「大後備」史杜列治、「獨眼龍」羅拔圖法明奴以及「實力派」占士米拿紛紛顯示作用,協助「紅軍」利物浦於周二晚首場歐聯分組賽旗開得勝,憑法明奴補時的入波,主場以3:2絕殺強敵巴黎聖日耳門,開季所有賽事6連勝展示霸氣,同時終止了對方開季的長勝走勢,亦證明球隊要問鼎英超錦標之餘,爭取捲土重來奪取歐聯冠軍的雄心絲毫沒有減退。

  左眼受傷的巴西國腳前鋒法明奴此役先退居後備,改由史杜列治頂替,該名今季英超暫時只4次後備上陣、合共僅20分鐘但有1球進帳的29歲英格蘭射手,不負所託於30分鐘接應安德魯羅拔臣傳中頂入,為利物浦先拔頭籌;6分鐘後「紅軍」中場韋拿杜姆禁區內遭客軍守將祖安巴尼特侵犯而博得12碼,占士米拿操刀射成2:0,至40分鐘客軍迪馬利亞傳中造成混亂,由梅尼亞把握機會為聖日耳門追成1:2。

  高洛普表揚史杜列治

  易邊後雙方一直僵持,直至83分鐘主隊穆罕默德沙拿傳送失誤,尼馬得球後傳交基利安麥巴比為客軍扳平2:2。眼看兩隊各取1分之際,於72分鐘入替史杜列治的法明奴在補時兩分鐘於右輔禁區扣過對手後射遠柱中鵠,為利物浦力挫出線勁敵。

  史杜列治近年不斷受傷,一度令自己在球隊前途亮起紅燈,如今這位「不再受傷的男人」終於等到機會,他亦能夠好好把握。

  利物浦領隊高洛普盛讚史杜列治正值最佳狀態,他說:「賽前我對史杜列治說,他正值我認識他以來的最好狀態,現在就要保持下去並表現出來,他亦做到了,踢了一場出色的比賽。」

  至於法明奴,高洛普透露要待至比賽當天才確定他可以候命。高帥說:「直至周一他仍然沒有可能上陣,但周二早上他前來並對我說『我已無礙,我可以再次睜開眼了』,故此我才把他列作後備。」

  占米士拿膺最佳球員

  一向默默耕耘的占士米拿今仗雖無再助攻,但就更直接地替球隊射入重要的12碼,並獲選為比賽的最佳球員,他賽後說:「假如我們不能獲勝的話,會令人十分失望,這亦顯示了我們誓要捲土重來的決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