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李琪與舊隊友重逢冀更強

時間:2018-09-19 03:17:12來源:大公報

  圖:東方隊長李琪(左)與中學時期的隊友陳翊麟(中)和林萬進(右)故劍重逢/大公報記者何嘉軒攝

  【大公報訊】記者何嘉軒報道:東方籃球隊在昨日開操儀式完結後,與元朗籃青籃球會一同合練。東方副主席游永強表示,希望未來於元朗支援青訓,並組織球隊校訪,以鼓動元朗區的籃球氣氛,讓更多年輕有潛力的球員投身籃球運動。東方隊長李琪對此表示歡迎,他今季與陳翊麟及林萬進兩個中學時期的隊友在東方故劍重逢,並表示:「本地球員重要性很大,希望他們到來能幫助球隊,一起變得愈來愈強」。

  一直大力支持本地籃球職業化的李琪,今年助東方在甲一聯賽總決賽絕地反擊勝南華,打破多年來南華、永倫的壟斷,賽後他激動表示,這個冠軍證明了職業化的成果。今年東方開始扎根元朗區,在該區訓練之餘同時希望在區內投放更多資源,發展青訓,李琪表示對這個計劃非常歡迎。

  除了本地的年輕球員,新季加盟東方的陳翊麟及林萬進都是在甲一征戰多年的本地老將,今季決定轉投東方體驗職業球員滋味,與裘錦秋中學(葵涌)舊同學、舊隊友的李琪故劍重逢,兩人異口同聲表示:「有心不怕遲」。

  林萬進坦言,加入東方與舊隊友相逢感覺窩心:「小時候一起打球,長大各有各生活,場上相遇都是各為其主,現在雖然年紀大了,但一起打球就發覺大家都沒有改變。」

  陳翊麟則表示希望見識職業隊的做法:「我希望在仍可以應付職業比賽的歲數經歷一下,我有信心能應付隊內競爭和訓練量。」

  李琪坦言,ABL改了3外援制度,本地球員的角色變得更加重要,他對兩位中學隊友有信心。

  李琪認為,職業化訓練,令東方球員這兩年間進步很多,他希望與兒時同伴一同變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