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東方獲前NBA球員基特助陣

時間:2018-09-19 03:17:11來源:大公報

  圖:新加盟東方的外援基特(左)昨在首課操練顯身手/大公報記者何嘉軒攝

  【大公報訊】記者何嘉軒報道: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將於11月開打,香港代表東方去季季後賽四強飲恨出局,今夏積極增兵,從去季亞軍泰國曼谷吸血鬼羅致身高2米26的長人中鋒迪加拿,以及簽入前NBA球員基特助陣,整體實力大增。東方籃球隊昨日在元朗區體育會綜合館開操,並進行拜神儀式,東方體育會副主席游永強表示,今季球隊希望應付更多戰線,故班費加碼至超過1000萬元。

  昨日東方籃球隊開操,游永強、東方體育會總監梁守志、籃球隊副領隊蔡芳裕,連同新球季合作夥伴元朗區體育會主席袁漢華、副主席沈豪傑出席,並進行拜神儀式。

  游永強昨日表示,東方下月將會前往馬來西亞參加珍軒杯籃球賽,與歐洲及亞洲強隊「拍跳」,隨後希望在ABL重奪冠軍,並在來年派出數名球員前往中國次級籃球聯賽NBL參賽,吸收經驗,因此需積極增加兵源,班費超過1000萬元,他不排除之後仍會繼續簽入新球員。

  羅致吸血鬼中鋒迪加拿

  蔡芳裕昨日透露,由於東方奪得去季男子甲一籃球聯賽冠軍,有資格出戰來屆國際籃聯亞洲冠軍杯,如果賽事在中國舉辦,東亞區會多出一個參賽席位,東方會透過籃總與國際籃聯溝通,務求獲得參賽資格,最快明年有定案。另外他表示,東方可能參加12月的香港超級工商杯國際籃球邀請賽。

  ABL以往沿用2外援2亞援的制度,新季則會轉為3外援,參賽球隊增至10隊,東方除了羅致陳翊麟及林萬進兩位本地球員,亦簽入中鋒迪加拿和小前鋒基特兩名外援,兩人將與居港外援球員艾利諾合作,東方的前場組合甚有「睇頭」。曾於09至10賽季效力NBA球隊灰熊的基特日前抵達本港,昨日亦有參與操練,在加拿大籍隊友積遜漢尼拔和丹尼爾的帶領下,已迅速與隊友打成一片,他表示很期待在ABL上陣,為球隊衝擊冠軍。迪加拿則會在本月25日到達香港。去季以亞援身份參加ABL的林泰樂昨日未有現身,蔡芳裕透露ABL仍未決定亞援能否以本地球員身份上陣,因此他的去留未有定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