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利物浦主場難贏聖日耳門

時間:2018-09-18 03:17:16來源:大公報

  圖:梳頓沙基利(左)今仗或以正選披甲/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歐洲足協官網、香港賽馬會足智彩報道:本屆歐聯分組賽明晨揭開戰幔,最矚目的大戰當屬C組的英超「紅軍」利物浦主場火併法甲班霸巴黎聖日耳門。球迷最期待就是雙方的鋒線「三叉戟」可帶來精彩的進攻足球,但主隊或有其中一人缺陣,客軍則有兩人復出,此消彼長下,兩支聯賽開季「長勝軍」對壘,以利物浦「斷纜」的可能性較大。(now643台、有線662及602台明天凌晨3時直播)

  上屆亞軍利物浦開季表現強勢,英超錄得5連勝,但最近幾仗都贏得並不清脆利落。上仗作客以2:1贏熱刺之役,領隊高洛普仍然派遣最強陣容出擊,並無留力,畢竟球隊極希望一嘗英超冠軍的滋味,另一方面又務求在歐聯更上一層樓,對球員來說肯定甚為吃力,亦是對球隊陣容深度的重大考驗,稍一不慎,隨時「兩頭不到岸」。

  沙基利可能頂替法明奴

  「紅軍」目前的正選陣容表現理想,估計高洛普今戰亦不會有大改動,唯一不明朗的便是慘遭熱刺球員維頓漢「插眼」而傷出的羅拔圖法明奴上陣成疑,若其未能候命的話,或由梳頓沙基利頂上,但位置上或與穆罕默德沙拿重疊,如何安排就考驗高洛普的功力,而且若由沙基利上陣,鋒線變成名副其實的「矮仔陣」,進攻模式受到相當掣肘。

  另一邊廂,聖日耳門開季的成績比利物浦更厲害,除了同樣聯賽5連勝外,季前的法國冠軍杯亦報捷,而且全部6仗至少攻入3球。這間豪門也的確「豪得起」,上仗法甲缺少了停賽的基利安麥巴比,又收起了尼馬之下,仍能在主場輕鬆送贈聖伊天「4蛋」,兩人今仗復出,重新夥拍連續3仗有「士哥」的卡雲尼,在同樣狀態優異的迪馬利亞輔助下,看似變得堅固的利物浦後防線,將接受真真正正的考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