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吳安儀四度全英賽封后

時間:2018-09-18 03:17:15來源:大公報

  圖:吳安儀成功衛冕全英賽冠軍,賽後手持獎杯做出招牌趣怪表情/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何嘉軒報道:英國女子桌球錦標賽昨日凌晨在英國列斯結束,世界排名第1的香港「四眼Cue后」吳安儀,在決賽以局數4:1擊敗英格蘭的簡娜,成功衛冕冠軍,這是她個人第4次贏得全英賽冠軍。吳安儀昨晨透過臉書分享喜悅,表示希望為受超強颱風「山竹」影響的香港人打氣。

  女子桌球世界排名第1位的吳安儀,在全英賽直入16強賽事,她先以局數3:2擊敗英格蘭球手奧巴絲,8強再以3:0擊敗泰國球手娜基雅芳,四強面對香港隊友葉蘊妍則以4:0勝出。昨日凌晨吳安儀順利以局數4:1擊敗簡娜,成功衛冕冠軍,是繼2013、2015及2017年後,第4次在該項比賽捧杯。

  吳安儀的宿敵、世界排名第2的英格蘭好手伊雲絲「爆冷」在16強賽以2:3不敵簡娜出局,故吳安儀成功鞏固其「一姐」地位。

  吳安儀昨日在臉書帖文表示,她身在英國仍於網上一直留意颱風「山竹」的動向,遠在列斯與香港人一同努力。

  吳安儀坦言對自己打破了只在單數年奪得全英賽錦標的宿命,首次達成兩連霸感到很高興,希望奪得冠軍的好消息可以為昨日早上上班的香港人打氣。

  吳安儀今日轉往英國打比郡參加挑戰巡迴賽第五回合,與男子球手交手,今晚7時30分對陣英格蘭小將安祖史密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