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佘繕妡:征青奧是新挑戰

時間:2018-09-18 03:17:14來源:大公報

  圖:佘繕妡接受媒體採訪  /大公報記者張銳攝

  【大公報訊】在25人的第三屆青奧運香港代表團中,比賽經驗最豐富的當屬女子劍擊運動員佘繕妡,她將參加女子重劍個人賽。佘繕妡對於經過數次大賽的洗禮,明顯感覺自己比賽的經驗更為豐富。她表示不會去想着冠軍,而是專注打好每一場比賽,盡能力做到最好。

  佘繕妡連續參加了亞錦賽、亞運會等大賽,她坦言是辛苦的。不過她直言比賽次數多了,獲得的經驗亦增多,她說:「每一個比賽都是新的開始,以前的比賽能幫我累積經驗,比較能知道在某種狀況時應該用什麼方法去應付。每一場新的比賽都不一樣,但不要忘記之前犯過的錯誤。」對於參加了成人賽再參加青年賽,佘繕妡坦言自己的角色有所改變,她表示:「一個是成年賽,一個是青年賽,自己如何去打這些比賽是新的挑戰,心態需要改變一下,同時要專注好每一場比賽。」佘繕妡對接下來的賽事非常期待,她說:「阿根廷風景非常漂亮,而且聽說牛排很好吃,但比賽期間自己仍需注意飲食。」

  剛於亞運會奪得男子壁球個人單打金牌的歐鎮銘,亞運後便馬上去巴基斯坦參賽,他透露未來的計劃是希望能擊敗世界排名前十的球手,他說:「去年的比賽較密,因為是為了取分數爭取亞運有好的排名。今年的目標是專注在訓練和其他大賽上,因為自己想贏一些排名前列的世界級球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