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東方簽長人中鋒再爭ABL

時間:2018-09-17 03:16:59來源:大公報

  圖:迪加拿是現役全世界第四高的籃球員/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何嘉軒報道: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將於本年底開始2018年至2019年球季,香港代表東方正積極招兵買馬,除了在本地羅致新球員陳翊麟和林萬進外,亦有曾在NBA上陣的小前鋒基特,以及上季效力泰國曼谷吸血鬼的2米26長人迪加拿加盟,來季誓要再衝擊冠軍。東方來季亦會開始與元朗體育會成為合作夥伴,發展本地青訓計劃。

  上季東方在ABL力爭衛冕,可惜於季後賽4強止步,落敗大多是因為隊中欠缺真正能勝任中鋒位置的長人,僅以大前鋒史迪赫汀加和40歲老將摩斯頂替。上季效力吸血鬼的馬耳他中鋒迪加拿身高2米26,2015年曾在NBA的次級聯賽發展聯盟中效力艾利灣海鷹,是現役全世界第4高的籃球員,他上季帶領吸血鬼打入決賽,場均錄得21.5分、14.2個籃板、2.3次封阻。東方上季面對迪加拿顯得束手無策,來季獲該名長人加盟,實力大增。

  基特則於NBA短暫效力灰熊,之後在發展聯盟和夏季聯盟亦有亮相,近年轉往南美發展,2017年至2018年球季榮膺委內瑞拉籃球聯賽的最有價值球員。

  由於本地籃球市場日漸蓬勃,東方宣布將與元朗體育會合作,以元朗區作起步點,發展青訓計劃,合作詳情將於稍後公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