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舉重金牌數保五爭六

時間:2018-09-16 03:16:43來源:大公報

  圖:原國家男子舉重隊總教練陳文斌(右二)、奧運冠軍張湘祥(右一)與永泰縣領導一起啟動本屆世界杯舉重大師賽活動/大公報記者史兵攝

  【大公報訊】記者史兵福州報道:2018年永泰世界杯舉重大師賽新聞發布會昨日上午在福州舉行,原國家男子舉重隊總教練陳文斌在回答大公報記者的提問時透露:2020年東京奧運會,中國舉重的奪金目標是保5爭6。目前,國家舉重隊正在厲兵秣馬全力備戰,雖然面對因國際舉重限制參賽人數、修改級別等規則變化帶來的嚴峻局面,但中國舉重一定會迎難而上,全力以赴。

  陳文斌坦承目前中國舉重確實遇到了一些困難,包括練習舉重人數少導致優秀選手青黃不接、國際舉重改變級別規則、限制參賽人數等。此外,2020年奧運會在東京舉辦,主辦國日本與中國已經叫上了勁,在打分項目上,東道主具有絕對優勢,肯定不會讓我們輕鬆奪冠,因為中國是日本的主要競爭對手。當然在舉重項目上,日本選手對中國還構不成直接威脅,但也得小心才行。陳文斌透露,中國舉重隊提出了金牌總數保5枚爭6枚的目標,雖然困難不小,但具有優良傳統和較高訓練水平的中國舉重隊,面對再大的困難也會努力克服,在確保5塊金牌的基礎上,力爭有新的突破。

  據悉,已經退休兩年的陳文斌還在發揮餘熱,目前他還兼任國家舉重隊唯一的技術顧問,每個月都要兩次到北京,了解運動員訓練情況,與主管教練一起對重點運動員進行特別會診把脈,商量改進辦法。

  世杯大師賽下月福州舉行

  記者從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18年永泰世界杯舉重大師賽,將於10月20日至23日在素有福州「後花園」之譽的永泰縣舉辦。該賽事創辦於2013年,規定由35歲以上的世界舉重宿將參加,已先後在馬來西亞、阿塞拜疆、美國、日本、澳洲等國舉辦過五屆,每屆都吸引世界上超過二十個國家的200名以上的選手參賽。本次是該賽事首次落戶中國,屆時將邀請舉重奧運冠軍、世界冠軍等舉壇名將,以及來自美國、俄羅斯、日本、澳洲、馬來西亞、英國、印度、新加坡等20多個國家的200多名選手參賽。

  據悉,圍繞全民健身,本屆賽事還增設了首屆「健康中國」鐵螞蟻混合體能挑戰賽表演環節,通過新穎的趣味表演賽形式,吸引更多人群加入到這項體育運動中。目前已邀請到石智勇、林清峰、鄧薇等奧運冠軍、世界冠軍等舉壇名將共同參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