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男籃不敵黎巴嫩

時間:2018-09-15 03:16:58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隊球員吳前(右)在比賽中進攻/新華社

  【大公報訊】新華社貝魯特報道:13日,在黎巴嫩舉行的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第二階段比賽中,中國隊以88:92不敵黎巴嫩隊。

  當晚,中國隊主教練杜鋒派出的首發陣容為周鵬、于德豪、任駿飛、胡金秋和吳前。比賽一開局,雙方球員明顯沒有完全進入狀態,比賽打得較為膠着。第一節結束時,中國隊暫時以20:17領先。第二節,中國隊球員依然遲遲無法打開局面,且失誤較多,導致上半場結束時雙方戰成36:36平。

  下半場一開始,中國隊員打出了一個小高潮,並以61:54領先結束第三節。然而,佔盡主場優勢的黎巴嫩隊卻不言放棄,並在第四節越戰越勇,最終將比分扳為77:77平,並把比賽拖入加時賽。

  加時賽階段,中國隊球員配合依然不夠流暢,難以突破對方防線,且投籃命中率不高,最終以4分之差惜敗於黎巴嫩隊。

  杜鋒:年輕球員收穫很大

  主帥杜鋒在賽後新聞發布會上說:「今天是一場艱難的比賽,雙方打得都很好,但中國隊在防守、搶籃板等方面做得不夠好。」他提及,中國隊中有7名新人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國際比賽,「他們可能都會在場上出一些問題,我覺得這個學費交得還是值得的。雖說有些球最後處理得不是很好,但可以看到這些年輕球員在場上那種韌性、那種拚搏付出的精神。他們需要去成長。我覺得,對於他們來說,第一次經歷收穫還是很大的」。

  隊長周鵬說,中國隊雖然一度領先,但關鍵球的時候沒有處理好,「畢竟我們這支隊伍有很多年輕球員,第一次打這種國際比賽。對於我們來講,這場球是個寶貴經驗,雖然我們輸掉了球,但我們沒有氣餒,每個人都很努力」。

  賽後統計數據顯示,黎巴嫩隊的前鋒海德爾拿下26分的全場最高個人得分。周鵬則有22分進帳,為全隊最高個人得分。

  黎巴嫩隊下一場比賽將是客場對陣新西蘭隊,中國隊則於本月17日在北京主場迎戰約旦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