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西班牙兩新秀閃耀崛起/河 馬

時間:2018-09-13 03:17:03來源:大公報

  圖:西班牙隊新秀馬高阿辛斯奧(右) /法新社

  西班牙在世界杯後有恩尼斯達和大衛施華兩大中場主將退役,但就有馬高阿辛斯奧和沙奧尼古斯兩名年輕球員無縫接班,一攻一守,今仗有光芒四射的演出。兩人同樣曾為國家隊贏過青年級別國際賽殊榮,多少亦反映西班牙的青訓工作一直維持成效。

  阿辛斯奧今仗為5個入球作出了重要貢獻,除了打開自己的國際賽入球帳簿外,又一人送上3次助攻,對方的「烏龍波」也是因為其射門中楣再反彈門將背部入網所致。其實阿辛斯奧早已替國家隊立下功勳,2015年為西班牙U19取得U19歐洲國家杯冠軍,去年的U21歐國杯就屈居德國之下。能勝任進攻中場和翼鋒的阿辛斯奧,近兩季在皇家馬德里前帥施丹麾下和C朗拿度的陰影下,未有太大表現空間,今季在曾擔任西班牙各級青年軍主帥的盧比迪古帶領下,頭3場西甲皆以正選列陣,相信今季亦是他真正大展身手的時候,國家隊無疑亦可受益。

  效力馬德里體育會的沙奧尼古斯角色屬防守中場,實際每每是攻守皆見的大範圍走動球員,對球隊帶來莫大幫助。他亦曾在2012年為西班牙贏過U19歐國杯,去年與阿辛斯奧一同取得U21歐國杯亞軍。早已是馬體會主力的他,亦勢必正式展開其在國家隊的黃金10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