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安帥用人唯才獲回報/暴  龍

時間:2018-09-13 03:17:03來源:大公報

  圖:西班牙隊主帥安歷基/路透社

  西班牙「6蛋」送贈克羅地亞,除了戰果令人出乎意料,前者正選陣容中有多達6名皇家馬德里球員,也令不少球迷感到意外,皆因新主帥安歷基之前是執教皇馬的死敵巴塞隆拿,但結果證明安歷基放下門戶之見、用人唯才,才是對球隊的最大利益。

  在碧基和恩尼斯達兩名現役或前度巴塞球員退出國家隊後,安歷基在其第1份球隊名單中,也只徵召了中場布斯基斯和沙治羅拔圖兩名巴塞球員,反而棄用了之前一直屬正選左閘的佐迪艾巴,亦無召來上季有不俗表現的中場丹尼斯蘇亞雷斯,兩場比賽除布斯基斯都擔任正選外,沙治羅拔圖只在上仗對英格蘭時後備上陣。

  對英格蘭時用4名皇馬球員做正選,今仗更佔了過半隊,包括讓丹尼施巴路斯作西班牙「地標戰」,反映安歷基並無分馬德里或加泰羅尼亞,眼中就只有西班牙一個整體。

  放下門戶之見重用皇馬兵

  作為主帥,總會有自己特別喜好的球員,但往往正因為用人唯親而害了球隊,例如文仙尼接掌意大利帥印後,竟重召了「契仔」巴洛迪利,但後者卻沒有什麼洗心革面的表現,對重新上路的意大利有害無利。又好像德國主帥路維,在世界杯仍偏好基迪拉、馬里奧高美斯、因傷幾乎全季休戰的門將紐亞等人,而捨棄當時狀態大勇的翼鋒利萊辛尼、射手辛度華拿等,結果就令國家隊蒙羞。

  除了安歷基懂得知人善任外,像比利時主帥馬天尼斯,把極可能影響球隊士氣的「麻煩友」尼恩高蘭拒諸門外,亦無徵召其狀態不足的愛華頓舊部米拿拉斯,也是以球隊利益行先,結果比利時就在世界杯歷史性取得季軍,這都引證了「理智戰勝感情」的重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