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狂牛」再發威 6︰0大炒克羅地亞

時間:2018-09-13 03:17:02來源:大公報

  圖:西班牙隊的沙奧尼古斯慶祝入球/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路透社、每日郵報報道:西班牙隊再顯「狂牛」本色,周二晚在歐洲國家聯賽主場以6:0大炒世界杯亞軍克羅地亞,令對方遭逢歷史上最大敗仗。兩支在世界杯一成功、一失敗的球隊,兩個月後宣告形勢大逆轉,西班牙強勢再起步,繼反勝英格蘭後又再發威,狠狠懲戒了應屆世界杯亞軍克羅地亞,反觀克羅地亞就變成強弩之末。西班牙新帥安歷基於領軍以後的首兩場正式國際賽取得連捷。

  克羅地亞在開賽早段尚可積極壓逼搶佔優勢,但隨着沙奧尼古斯接應丹尼爾卡華積傳送頂入,於24分鐘替西班牙打開缺口後,客軍氣勢便一泄如注,馬高阿辛斯奧於33分鐘禁區外妙射建功,其後射門中楣後再反彈客軍門將路維卡連歷背部入網(賽會判定為烏龍球),更令「狂牛」半場已勝券在握。

  阿辛斯奧三助攻一入球

  易邊後僅4分鐘,洛迪高摩蘭奴在阿辛斯奧造就下連續第2仗有「士哥」,協助主隊增添紀錄至4:0。阿辛斯奧隨後又「嚟料」,開出角球讓隊長沙治奧拉莫斯頂入其第14個國際賽入波,兵敗如山倒的克羅地亞於70分鐘再度失守,22歲的阿辛斯奧送上個人今場的第3次助攻,今次受惠者就是其皇家馬德里隊友艾斯高,後者替西班牙「埋齋」至6:0完場。此役是西班牙繼今年3月友賽主場以6:1「血洗」阿根廷之後,半年內第2次在世界杯亞軍球隊身上豪取6球。兩戰全勝的新帥安歷基說:「對手在初段有不少機會,但之後我們就明顯處於主導地位,水平之高實在難有什麼挑剔,球員的比賽態度實在值得稱讚。」

  另一邊廂,克羅地亞就跌破2009年世界杯外圍賽作客以1:5負於英格蘭的最大敗仗紀錄。教練達歷說:「己隊在頭20分鐘表現非常好,有3次黃金機會,可惜之後維沙積高受傷,場上優勢亦隨之消失,餘下時間的表現,連之前世界杯時的影子也沒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