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李慧詩不擔心年齡問題

時間:2018-09-13 03:16:59來源:大公報

  圖左起:林衍蕙、林衍聰、李慧詩、石偉雄,昨一同出席慈善跑宣傳活動/大公報記者張銳攝

  剛於雅加達亞運會衛冕場地單車女子個人凱琳賽和爭先賽金牌的香港「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昨午與亞運體操金牌得主石偉雄及劍擊兄妹林衍聰、林衍蕙一同出席慈善跑宣傳活動。李慧詩透露稍後將參加計算2020年東京奧運會積分的世界杯賽事,對於兩年後自己將年屆33歲,李慧詩直言不會擔心年齡及狀態問題。她亦表示,相較以往奧運只專注個人項目,現時希望團體項目能打入8強。/大公報記者 張銳

  今年開始計算奧運積分的世杯賽事比較緊湊,賽事會計算最高分的3個分站成績,李慧詩透露自己不會參加太多世杯賽事,會在6站裏選4站,她說:「現在盡量不去太遠的地方比賽,會浪費太多時間,最好去近一點的地方。第1個會去的世界杯是法國巴黎站,明年的香港站一定出戰,之後會再選兩站。」

  李慧詩坦言以往參加奧運主要專注在個人項目上,現時她會投放同樣的精力在挑戰團體賽上。她大讚隊友馬詠茹進步神速,她說:「馬詠茹剛開始全職運動員生涯不到兩年,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希望她(馬詠茹)能繼續有進步。」李慧詩對兩年後東京奧運的女子團體爭先賽目標保持樂觀,她直言應能和隊友打入8強。個人賽方面,李慧詩將和馬詠茹、李燕燕、李海恩等競爭參賽席位,她坦言雖然多了競爭,但希望大家彼此之間的競爭是良性。

  剛和家人日本旅遊

  亞運之後,李慧詩和家人去了日本旅遊,她感覺現時自己的狀態是近6年來最佳,她說:「我不會給壓力自己,盡量享受比賽。自己喜歡比賽的感覺,不去想太多輸贏,會更加放開去踩。至於兩年後33歲的年齡不是問題,短途賽堅持訓練能保持自己的狀態。現在抱着輕鬆的心情,希望能一邊上大學一邊比賽。」她更表示,現時的港隊不會是最強,只會更強。

  她最後表示,自己的終極目標是出一本自傳,她說:「希望未來寫的故事有深度,能影響其他人,不想隨便出1本書賺錢,這不是我的目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