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意大利缺出色「尖刀」/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時間:2018-09-12 03:17:02來源:大公報

  圖:巴洛迪利(右)把握力欠佳/資料圖片

  討論足球若談到意大利,很多人第一時間就想起他們的「十字聯防」,傳統防守出色,同時在前線卻又意外地每代都會出產頂級射手,如過去的維埃里、巴治奧、韋利、恩沙基、迪比亞路等,讓他們在專心防守的同時,又有1名頂級終結者助球隊取勝。然而,意大利近年卻失去這名出色「尖刀」,過去12仗竟由12個不同球員取得入球,這明顯是現任「尖刀」巴洛迪利把握力欠佳的結果,相信新帥文仙尼在試陣的同時,亦要尋找1名真正的終結者。

  巴洛迪利難當大任

  意大利在上任主帥雲杜拿執教下,經歷了最黑暗的日子,在俄羅斯世界杯外圍賽附加賽中不敵瑞典,60年來首度缺席世杯決賽周。如今,文仙尼帶領意大利重新上路,雖然明白他目前仍在試陣的摸索階段,但意大利確實未能尋回出色防守加上1名終結者取勝的傳統方程式。

  目前的意大利僅有「鋼門」保方接班人基安盧基當拿隆馬及中場「派牌」的佐真奴費路算得上是頂級球員及有穩定的發揮,在前線卻仍未找到如韋利等一樣的核心射手,特別是文仙尼重用過去在曼城及國際米蘭時期的愛將巴洛迪利更令人詬病,此子體能上佳,但把握力不穩加上神經質的性格,都難與巴治奧等昔日「金童」相比,以他擔任主力射手的結果,就是意大利最近12個入球均由不同球員取得,入球分布平均無疑是好事,但球隊卻並非因為各人入球能力出眾而平均,純因前線球員把握力差而令入球分散,很明顯意大利需要真正的終結者。目前意甲不乏射手,大熟大勇的有拖連奴射手比洛迪,後起之秀則有名將之後費倫天拿射手費達歷高基艾沙,甚至考慮身材矮小的拿玻里翼鋒恩斯治尼移居中鋒,也比「神經刀」巴洛迪利要強得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