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葡萄牙正式比賽再贏意大利

時間:2018-09-12 03:17:01來源:大公報

  圖:安達施華(左二)的入球,助葡萄牙取得勝利/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ESPN FC、每日郵報報道:歐洲國家聯賽A3組賽事葡萄牙主場對意大利在周一上演,雖然前者有隊長兼核心C朗拿度繼續休養生息而高掛免戰牌,但他的隊友仍踢出「爭氣波」,憑着效力西維爾的前鋒安達施華於下半場攻入唯一一球,以1:0擊敗今夏無緣世界杯的褪色勁旅意大利。這場勝仗更是葡萄牙自1957年以來,相隔61年首度在正式比賽中擊敗意大利。

  若計算非正式賽事,葡萄牙連同2015年6月16日友賽贏1:0後取得對意大利連續10次落敗後的兩連勝,若只計算正式賽事,更是葡萄牙自1957年5月26日於世杯外圍賽以3:0勝出後的首場勝利。

  葡萄牙以主力應付今仗,但他們則讓C朗暫別國家隊賽事以專心在新東家祖雲達斯踢球。意大利主帥文仙尼則試陣味濃,與上仗主場以1:1賽和波蘭相比,今仗作出了9個調動,其中正選陣容只保留了門將基安盧基當拿隆馬及中場佐真奴費路兩名絕對主力。雖然葡萄牙只是小勝1球,但意大利踢來毫無章法,表現差勁。葡萄牙在27分鐘便差點先開紀錄,但阿文度布馬及貝拿度施華的連環施射分別被基安盧基當拿隆馬及後衛阿利斯奧羅馬洛尼擋住,雙方半場打成平手。葡萄牙終於在換邊後3分鐘取得入球,由AC米蘭外借至西維爾的安達施華在禁區內起左腳射門得手,取得今仗唯一入球,亦助葡萄牙高奏凱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