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石仔鼓勵師弟妹勇於追夢

時間:2018-09-12 03:16:57來源:大公報

  圖:石偉雄(右)與母校師弟師妹分享人生經歷/體院圖片

  剛在雅加達亞運會成功衛冕男子跳馬金牌的「石仔」石偉雄,昨天回到母校油麻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向師弟師妹分享小學往事,並在現場指導他們的體操基本功,同時分享亞運會獲得金牌的感受。他鼓勵具備運動潛質的同學堅持追逐夢想,勇於追夢。/大公報記者 張銳

  為香港體操創下歷史的「石仔」尚未步入禮堂前,一眾小學生都在靜候這名「大明星」的現身。千呼萬喚中,「石仔」終於閃亮登場,全場的小學生邊拍掌邊歡呼,不少人都站起來歡迎這名「大師兄」的到來,非常興奮。隨後在播放「石仔」的亞運跳馬片段以及相片時,不少小學生被「石仔」比賽時的精彩片段震撼到,嘩聲連場。對於師弟師妹的熱烈反應,「石仔」驚呼意外,他說:「原本我覺得他們年紀還小,不會有什麼反應,想不到他們這麼開心。」

  重返舊地的「石仔」,當然要分享一下他在這所小學的童年回憶,他回憶道:「記得在小四小五的時候,我在走廊搬過來兩張桌子當作雙桿使用,那時候會因此被老師責罵,老師更是因此而哭笑不得。」對於小學老師,「石仔」更多的是感恩,他說:「以前有比賽時,我的作業會跟不上,老師會幫我追趕學習進度。我很想多謝小學老師和班主任,沒有他們的支持,我的體操生涯不會順利。」

  最後,「石仔」鼓勵師弟師妹趁年輕的時候努力追夢,不留遺憾,他說:「在香港讀書固然重要,但運動同樣重要,我選擇了先去走上體操的道路。因為體操不能在四、五十歲時想玩就玩。讀書任何時候都能讀,現在我也重讀大學,可以先做自己最喜歡的事。同時遇到逆境時不要放棄,只要堅持便會成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