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克羅地亞已屆黃金期尾聲\河馬

時間:2018-09-11 03:17:05來源:大公報

  克羅地亞在今屆世界杯予人驚喜,但在決賽不敵法國。不少球迷都期待球隊可以在兩年後的歐洲國家杯再次衝擊巔峰,然而世界杯的成就看來已是極限,球隊的另一次黃金期已屆尾聲,球迷只能盼望毋須又等20年才再創佳績。

  克羅地亞在世界杯分組賽以3:0大勝阿根廷,實力固然是主要因素,但阿根廷自身的千瘡百孔亦是重要原因,之後的16強和8強,球隊都要透過互射12碼才先後淘汰丹麥和俄羅斯,4強亦要通過加時才反勝成績大於實際的英格蘭,到決賽遇上真正強手法國,輸2:4可能已經是個仁慈的結果。再看兩年前的歐洲國家杯,克羅地亞在分組賽最後一輪,擊敗賽前已篤定出線的西班牙,但在16強就被最終冠軍葡萄牙淘汰,上屆世界杯分組賽就以1:3不敵巴西,反映球隊今次晉身世界杯決賽,多少有點運氣之助,實際實力仍與一線強隊有差距。

  世界杯之後,互射12碼屢次撲救的門將蘇巴錫,以及整個賽事攻入3球的前鋒文迪蘇傑宣布退出國家隊,對球隊影響可大可小。陣中最受注目的中場靈魂莫迪歷,其實並非以入球或助攻馳名,事實上他效力皇馬多年來,每季兩者的數字都偏低,其最大作用反而是傳送、觸球、盤扭、爭取重奪控球權等,入球和防守就靠隊友,在皇馬當然大有人才在,但如今在國際賽射入33球、為克羅地亞歷史神射手次名的文迪蘇傑引退,另一射手卡連歷因紀律問題恐難再獲徵召,後防除失去了蘇巴錫外,亦不見得有任何世界級中堅,接連表現出來的後防不穩已可見一斑,加上拿傑迪錫和比列錫兩主力亦漸漸踏入球員的黃昏期,相信33歲的莫迪歷只能寄望月底贏得世界足球先生此個人殊榮,帶領球隊爭取成就的機會,已經在兩個月前流失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