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細威被罰13萬港元

時間:2018-09-11 03:17:03來源:大公報

  圖:「細威」(左)在美網女單決賽上多次大聲指責主裁判拉莫斯(右)\路透社

  【大公報訊】美國女子網球名將「細威」莎蓮娜威廉絲在前天凌晨進行的美網女單決賽同主裁判拉莫斯發生爭執一事餘波未了,昨天美國網球協會宣布,將對「細威」處以1.7萬美元(約13.3萬港元)的罰金。

  「細威」在比賽期間和賽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很多男選手對裁判的指責和批評更過分,卻沒有被處罰,她更直指拉莫斯在比賽中有性別歧視之嫌。

  美國網球名宿、12次大滿貫女單冠軍京治也發聲對「細威」表示支持。她在社交網站上說:「當一個女球手情緒激動的時候,她就被稱為歇斯底里,就會被判罰。但當男球手做同樣事情的時候,他會被看成心直口快,便能夠逃脫判罰。感謝莎蓮娜,你說中了要害。」

  剛剛奪得美網男單冠軍的塞爾維亞名將祖高域也承認,執法尺度難以精確掌握,但他不同意男球手和女球手被區別對待這一說法。他說:「這種判罰不能一概而論,不是說男選手和女選手要統一規則,而是要看當時情況的嚴重程度,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